竞技风暴

基斯布伦特就任技术顾问 小玫瑰瞄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从严格意义上说,借助洋帅挽救中国女足只是女足重振计划中的一环,托尼如果上任,也并非是第一位受雇于中国的女足洋帅,即将出征第二届女足亚青赛的女足国青队早在数月前就已经聘请了一位英国资深教练担任顾问,他就是前男足国奥队教练基斯布伦特。

  女足国家队所有权归属女子部后,主任张建强就曾设计过一套比较完整地女足振兴 计划,并在今年3月聘请了一批资深教练员担任女子部技术顾问。其中包括马元安、陈成达等中国名宿,也有基斯布伦特这样的国外专家。4月初,王海鸣率女足国青队在江苏开始集训时,基斯布伦特就来到了队中,并且随队参加了包括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在内的多场战役。

  26日,64岁的基斯布伦特还在香河基地亲自为国青女足上了一节战术课。国青主帅王海鸣在与基斯布伦特合作的这半年当中,从外教身上吸收到了许多有价值的东西,甚至有些时候会直接让基斯布伦特给队伍上战术课,一如26日下午的战术课,这也在最大限度上实现了“中外结合,洋为中用”。而用王海鸣自己的话说:“我和基斯布伦特已经成了忘年交”。

  29日,基斯布伦特将随队赶赴广州,在那里与男足地方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后,就将在11月6日赶赴泰国清迈,参加女足世青赛。11月10日、13日、16日,中国队将分别迎战同组的尼日利亚、意大利和巴西队。尽管相处时间并不长,但这位英国老人与女足国青队已经产生了浓厚的感情。他表示:“最大的希望是这些小姑娘能在亚青赛取得更多的胜利,争取走得更远,这可是肩负着中国女足未来重振使命的小花!”

  这届国青队成立之初的任务除了世青赛,主要就是为了08战略储备人才。85年以后出生的这群小玫瑰中,已经为张海涛这届国家队输送了张颖、王坤等6名国脚,此次出征清迈,88年出生的马晓旭与翁新芝等花季少女已经成为脱颖而出,翁新芝也早在今年6月的奥运会预选赛时就进入了国家队,为国家队补充更多的新鲜血液对这届国青而言并不遥远。

  附:征战第二届女足世青赛中国队名单教练员:王海鸣、陈云发、水庆霞、成小禹;顾问:基斯布伦特;运动员:王丹丹、孙凌、徐媛、娄晓旭、郭月、马晓旭、张颖、侯丽佳、高颖、孙永霞、翁新芝、刘卅、孙莉莎、郭琳、王坤、高燕、葛洋、张艳茹、翁晓洁、宋剑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