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之路充满坎坷 托尼处子秀主场将对阵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如果不是到了最关键时刻,有那么多辉煌资本的中国女足很难走出选洋帅的这步棋。事实上,在提出请洋帅乃至圈定托尼,在中国女足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争辩,其历程相当坎坷。

  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选洋帅是在0比8折戟雅典后才有的,实际上,在此之前为女足邀请洋帅的提法就曾有人提出,只是两度提出两度被否。早在去年女足世界杯兵败波特兰后, 就曾有业内人士提出“老马和小马是圈内最优秀的女足教练,他们都不行,请洋帅是唯一出路”。不过,由于当时足协还抱着“中国女足曾经的辉煌”不放,认为中国教练完全可以重整女足,所以最终选择了张海涛接掌帅印。第二次是在奥运会前热身赛输给澳大利亚,当时也曾有人对张海涛的奥运命运提出忧虑,而且再次提出“如果张海涛不能完成四强任务,那么聘请洋帅来解救女足将成为唯一出路”的观点。但是,这一提议也仅仅被当成一种另类声音——没有人会相信刚刚获得亚洲冠军的中国队,会完不成奥运会进四强的任务,当然,更没有想到0比8。

  洋帅之路的命途多舛甚至在兵败雅典后还在继续。足协有一种意见是:宁愿把“邀请国内男足主帅掌舵女足”作为底线,也不愿意提及洋帅。在经历了女足内部的多次讨论后,目前仍然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积极邀请洋帅,并且派上海的某经纪人与托尼接触;另一方面,却还将刘利福等本土男足教练作为候选,以备不时之需。这其中的原因很多,其中一点就是某些人抱着女足是强队的“老思维”不放,不肯承认女足已经处于落后现实;另一方面则是出于经济上的考虑,在女足经费并不宽裕的情况下,邀请洋帅的开支恐怕难以获得上层的批准。从经纪人的运作情况看,托尼入主中国女足有七成可能。如果不出意外,托尼将在11月中下旬来华履新。

  选秀无疑是托尼组建国家队的第一项任务。不过,由于10月28日到11月8日2004年度全国女足锦标赛将在浙江义乌进行,这期间托尼不可能来中国,所以留给托尼选秀的最近机会,只剩下12月4日的南北明星争霸赛。这场比赛初拟的36人参赛大名单中,罗列了中国女足绝大多数的明星球员。除了范运杰、王丽平等已经退役的老国脚外,现役国脚都在其中。而足协某官员也在私下里表示:“这就是给托尼选秀的范本,毕竟集训很快就要开始。”

  据悉,国家队将在12月4日的南北明星争霸赛后三天内开始第一次集中,这更加证实了给托尼选秀的36人参考名单。由于明年没有任何女足的大型洲际赛事,张建强已经史无前例的在本土为女足国家队争取到两次四国赛,以锻炼队伍。一次是在1月28日到2月1日的福建泉州,另一次将在7月份的某发达城市。这意味着托尼如果上任,初考将是在泉州四国赛,而刚刚在奥运会上8比0战胜中国的德国女足,已经于26日回复中国足协:“将来华参加1月份的四国赛”。能否雪耻,将是张建强为老朋友安排的一次鸿门盛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