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峰阿文京城“滴血认亲” 辩护律师说高峰很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7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今天上午,高峰将和王纳文(阿文)母子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医鉴定室“滴血认亲”,做亲子鉴定,据悉,鉴定的费用3600元人民币由高峰一人承担。目前,王纳文母子已于25日抵京,而高峰也将在律师的陪同下亲往。虽然三人都要去,但不代表三人肯定会见面,而王纳文也不希望儿子见到高峰。

  辩护律师说高峰很男人

  对于高峰这次要求进行亲子鉴定的行为,其律师赵书妍认为:“高峰从来都没有想过要逃避,自从我接手这件案子后,高峰给我最深刻的感觉就是他很男人,他压根儿就没想过要逃避什么。”

  赵书妍告诉记者,其实高峰早在九月下旬就知道了王纳文的事情,并且准备回应。王纳文把高峰告上法庭后,高峰找到了赵书妍,告诉她自己确实有过不检点的行为,但不敢肯定孩子就是自己的。他表示如果事实如此,自己肯定会承担责任,否则,那就要一个说法。

  起诉书到了法院后,法院有一个受理过程,因为中间间隔一个十一长假,所以等高峰收到法院书面通知的时候,已经是10月9日了。在这个过程中,高峰之所以一直保持缄默,是因为他并没有收到任何法律上的函件,加上那英要生孩子,律师赵女士也去了国外,事件的焦点就都被聚集在王纳文女士身上。“女方开发布会的时候,我也不在国内,因为9日收到书面通知后,还有15天的答辩期,我们并没有急于说些什么。”赵律师说,王纳文召开新闻发布会给大家造成的印象是逼高峰出来,但是实际上高峰并没有回避,而是在法律允许的期限内准备回应。由于高峰一直没有说话,所以很多人认为高峰就是不负责任。“我这样说就是希望大家明白,高峰不是那样的人。”赵书妍肯定地说。

  法院给高峰的不是传票

  “高峰在那英的产房里签收了传票”,前两天,某媒体报道了这样的消息。对此,高峰感到很好笑,赵书妍律师也表示,这个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因为现在这个案子还在受理之后的举证过程中,双方当事人都要对于自己起诉和答辩的事实提供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的观点。目前王纳文母子只是起诉高峰不承担父亲的义务,但是没有给法院提出任何有力的证据,法院还没有正式开庭审理,所以,给高峰送去的是原告起诉状的副本。

  “高峰是被告,法院也受理了,但收到的不是传票,这是事实。”赵书妍说。

  亲子鉴定准确性99.99999%

  在北京能够做亲子鉴定的机构很多,有官方的也有私人的,曾有一家机构在高峰声明出来后表示愿意免费并且在8个小时内就提供结果,但是并没有被采纳。记者从负责这次鉴定的北京市高院的法医室亲子鉴定专家鲁涤女士那里了解到:“亲子鉴定分为两种,一种是个人鉴定,一种是司法鉴定。司法鉴定必须由案件审理法院指定鉴定机构鉴定出的结果才能被承认,当事人未经法院独自鉴定的结果不会被认定为有效证据。”所以,高峰和王纳文母子肯定要到高院法医室做鉴定。鉴定的费用,按照北京市物价局的规定,一次性费用是3600元,同时要求三方当事人都得进行样本采集,只有父子或者母子两方出席的不予受理。一般鉴定的时间为一个星期,如果加急的话,三天也能出结果。

  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鲁涤法医表示对于案件自己没有办法表态,但是,她给记者澄清了一个概念,“很多人都以为亲子鉴定就是DNA鉴定,其实这样说不准确,因为亲子鉴定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利用DNA做鉴定最终结果的是最准确的一种。DNA可以被比作是每个人先天的身份证,有两条链组成,共有46条染色体,有23条来自父亲,23条来自母亲。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从父母和孩子身上采取样本后进行比对,这样就能够得出结果了。”鲁法医告诉记者,DNA鉴定出的真相只有一个,是或不是。

  采集DNA的方法有很多,有采集毛发、唾液和血液等等,法医室主要采取血液标本的形式。毛发和唾液都会因为后天染色,或者吃过东西造成变异,血液相对来说好一些。鉴定时间是5到7天,要经过多项数据的比对和核对,如果有血缘关系的话,那么DNA相似度要高于99.95%以上,如果不是的话至少要找出三个遗传位点不一致才能认定。最精确的鉴定结果,可以准确到99.99999%,出错的概率为百万分之一。“就算是千万分之一,也会给个别的家庭造成不幸,所以,我们从来都不会因为存在百万分之一的出错概率就大意。出错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如果一方有遗传病存在染色体变异的话可能就会影响结果,或者说在操作过程中采用的试剂或者程序出错。但是我们这里都是国家承认有着正规操作的机构,人为导致结果不正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王纳文曾经在高峰提出亲子鉴定后对于鉴定结果有些担忧,她担心高峰会在里面做手脚,但根据鲁涤法医的说法,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