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事球迷会战皇马训练营 中国选手笑傲群雄夺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西班牙当地时间25日晚),百事公司在皇马俱乐部青年训练营球场主办的“CLASH OF THE CLANS”活动圆满结束。来自18个国家的百余名幸运球迷在皇马的新星制造工厂中,由皇马梯队教练员率领进行了数小时训练和技术考核。最终通过足球知识笔试和三项基本技术考核,中国代表队颇为出人意料地夺得了团体优胜大奖,这也为中国球迷马德里一行划上了颇为圆满的句号。

  在当地时间24日参观伯纳乌球场后,各国球迷共同出席了此次球迷盛会的欢迎晚宴,作为此次晚宴的重要内容之一,各代表队在餐桌上完成了主办方提供的一套足球知识试卷,作为“笔试”的结果,同此后场上真刀真枪较量的成绩结合产生最终的总分。由于此次中国代表队中成员大都是熟谙欧洲足球的资深球迷,故而这一环节进行得相当顺利。

  当地时间25日晨,全部18个国家的代表队来到了马德里郊区的皇马青年梯队训练营中,开始正式“用脚说话”。天公并不作美,进入10月的西班牙气候变化无常,25日当天从一早开始便普降中雨,淅淅沥沥的雨水让皇马梯队训练场上的人工草皮也出现了积水的现象。不过热情极高的各国球迷依然冒雨完成了此次训练和测试。

  负责此次指导球迷训练和出持测试的是皇马12-17各梯队的教练组成员,几位不足30岁的年轻教练很轻易地和球迷们打成一片。经过简单的热身和训练后,百余位参赛球迷分成几个小组开始了三项基本技术测试。三项内容分别为定点长传,地面球传递和射门,参加此次活动的选手最年轻的是一位由家长陪同前来的8岁小孩,而最为年长的一位西班牙老人已经高达67岁。不过无论年长或年幼,在雨中的皇马青年训练基地中,他们都充分体会了足球带来的至高乐趣。由三名选手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在这一环节中表现中规中矩,而如英格兰爱尔兰等队员人数多达两位数的“豪华军团”,则反而由于队员水准参差不齐,并未在总成绩方面有突出的表现。

  近三个小时的训练和测试后,球迷们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贝克汉姆卡洛斯莫伦特斯来到训练营中与各国选手进行合影和“技术切磋”。此次活动中的一批顶尖选手也得到了与巨星面对面展示脚下功夫的机会,尽管三位明星并未真正展现出他们在球场上的绝活,但对于选手们而言这依然是一段相当难忘的经历。参加此次活动的新浪工作人员身兼参赛选手与摄影师双重使命,早晨的“水战”结束后简单的收拾停顿便开始了对三位皇马明星的追踪,最终在活动间歇与贝克汉姆进行了简单的对话,并代表新浪网向贝克汉姆赠送了小纪念品。

  令球迷激动的时刻在25日晚间的颁奖晚宴上出现,当主持人逐一公布各个奖项时,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来自特立尼达多巴哥和英国的两名选手并列赢得最佳个人表现大奖,而由于此前两项测试的结果均未提前公布,这也使得团体优胜大奖充满悬念。当颁奖晚宴上主持人宣布中国代表队凭借出色的总成绩成为两支并列荣获大奖的队伍之一时,几名中国选手在全场欢呼声中上台领取了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明。

  (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