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邀请主流媒体共商改革 阎世铎:足协要认真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33 大连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张嘉树)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委员会常委会,就目前中国足球的严峻形势和改革问题向媒体征求意见。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会上表示,足协一定要通过这次机会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坚定不移的把改革推向前进。

  这次新闻委员会常委会是在国安罢赛和徐明公开信发表的背景下召开的,包括足球周报在内的全国十几家专业报和首都主流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足协副主席 南勇主持,新闻官董华首先向新闻常委通报了中国足球20天来形势变化和事态发展变化。常委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这次国安罢赛带来的一系列事态变化将足球改革又一次提到重要位置,这是一个历史的机遇,改革势在必行,改革要动真格的,但是改革要在法制的轨道上有秩序地进行。

  《足球世界》的法笛说:“改革的根本目的是为中国足球发展创造条件,是要为球迷服务,不能抛开球迷利益谈改革。”他建议召开全国球迷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球迷意见。《青年体育》毕熙东认为:“足协在与时俱进方面做得不够,所以出现了今天的被动局面,足协和俱乐部在根本利益上应该是一致的,都要促进中国足球健康发展。”中央电视台张斌建议足协和俱乐部充分利用电视媒体这个平台,可以通过类似辩论会的形式让广大球迷更多更深入地了解这次改革的发展进程,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不要造成对立的局面。

  阎世铎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认真地听取了常委们的发言,他最后总结发言时说:“足协的工作没有做好,主要责任在我。”他认为体育总局对于足球改革一直是支持的,足协的改革方案也是积极稳妥的,但是在实施方面有些工作没有落实。阎世铎说:“中超联赛必须改革,改革的目的是解放足球生产力,促进足球发展,我们听取投资人和俱乐部意见,是抱着这个态度去听的。他们有很多想法都是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为我们下一步搞好改革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东西。”他表示:“最重要的是真诚,只要真诚就能够相互沟通相互理解。中国足协与俱乐部不可能走到对立面上,这次改革没有谁赢谁输的问题,如果有,那就是中国足球赢,中国球迷赢。足协跟俱乐部都要为球迷负责。”他还表示:“通过这一件事,中国足协要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在观念上、方法上、制度上、管理上都要有一个大的改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