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谈青岛论现代说国足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岛城开金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4: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上周六,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青岛考察了颐中足球俱乐部和海利丰足球俱乐部,当天下午,维拉潘到青岛天泰体育场观看了海利丰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维拉潘

  起身返回下榻的王朝大酒店,在酒店大堂,维拉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首次来青印象深刻本次来青参加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是维拉潘先生第一次来青, 谈到对青岛的印象时维拉潘赞不绝口,连称青岛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维拉潘说青岛的建设规划非常好,这里的建筑非常漂亮,新旧城市结合也很好,非常干净,这里的气候也好,有山有水,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

  来青的几天里,维拉潘到学校、职业俱乐部等地参观,对青岛足球也有了初步印象,谈起青岛足球时,维拉潘说没想到青岛人对足球这么有热情,从市长到普通球迷,都对足球如此热爱,而青岛的青少年足球也开展非常好。不过维拉潘认为青岛的足球开展尚在初级阶段,需要用专业的方式来提升青岛足球,把青岛足球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阶段。

  中科同分就要重赛就亚洲展望谈了自己的想法后,维拉潘还就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小组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谈到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形势时,维拉潘说他已经注意到了这个小组的特殊形势,并且亚足联日前已经通过有关渠道对中科两队进行了“提醒”:亚足联不希望有作弊行为,有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发生。维拉潘说马来西亚队的实力较弱,香港队的实力也不强,现在亚足联已经就此事上报国际足联,这两场比赛一定要同时开赛。

  在谈到如果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的积分和净胜球相等,将通过何种方式产生进入八强赛的队伍时,维拉潘说最有可能的方式是两队在第三地再打一场,通过这场比赛的结果决定谁能进入八强。

  国安罢赛丢尽脸面维拉潘访问中国,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就是北京现代队的罢赛退出事件。当记者提起这件事时,维拉潘笑着对记者说“你们对这件事的了解应该比我知道的要多!”虽然这样说,但维拉潘还是毫不避讳地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现代罢赛是在丢中国足球的脸。

  维拉潘认为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的脸面,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而各参赛队必须遵守中超的规程和相关规定,包括对裁判的有关规定。维拉潘说裁判是人不是神,不可能在场上100%的不犯错,在今年的葡萄牙欧锦赛和上届世界杯赛上,都有裁判误判的事件发生,但没有发生一起罢赛事件。他认为北京现代队应在比赛中完成比赛,再通过其他正当渠道进行申诉,而现在北京现代队罢赛,对中超的形象是个很大的影响。维拉潘说,现在,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才刚刚开始,他不希望罢赛把中国足球带入危机阶段,而如果这样的话,全世界都会笑话中国足球。本报记者韩光亮

  下图为亚足联考察团在青岛海牛足球学校考察。该校成立9年来,已向中超、中甲各俱乐输送了近百名运动员,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赛场上,也有该校培养出的40多名运动员的身影。本报通讯员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