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香河大会成足球批判会:足协也脱不了干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43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10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香河基地召开副司级以上干部大会,在党委书记李志坚的主持下学习十六大文件。由于之前中国足球连续发生事件,当天凌晨中国队又客场0比1输给科威特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出线前景渺茫,这次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大会几乎成为一次足球的批判大会。

  由于有外事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没有参加香河会议,但主抓训练的几位 副局长段世杰,崔大林以及局长助理肖天都到会,中国足协方面阎世铎、薛立和张吉龙出席了会议。“在开会的间隙,阎世铎代表中国足协向总局领导进行了一次汇报,表示中国队之所以现在小组出线渺茫主要责任在阿里·汉。在听取汇报以及广泛交换意见以后,总局领导基本上认同了这种看法,但同时也指出对这件事中国足协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

  听取阎世铎汇报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几位领导神情比较严肃,尽管他们也基本认可阿里·汉负有主要责任,但同时也特别指出中国足协对此事也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足协充分放权给阿里·汉,这并不等同于可以撒手不管。这么长时间了,如果说要有问题,也早就应该发觉了,但是足协方面并没有丝毫动作,不管怎么说这直接的领导责任肯定少不了。”一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说。另一位知情者则表示,阿里·汉的问题其实很明显,单从这一场比赛看,他固执偏激,指挥大赛的能力很差,在使用孙继海的问题上,外界这么多意见看法,可足协为何不管呢?“我们不能因阿里·汉是我们聘请来的外籍教练就什么都可以放任自流,该说的也不去说。”

  由于中国足球近来不仅成绩不佳,而且屡出不良事件,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认为目前这种局面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除了亚洲杯之外,国奥队连连失利,痛失奥运会参赛资格;女足奥运会上0比8输给德国;北京国安又罢赛。现在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出线又机会渺茫。这些问题充分暴露了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一位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说,“搞职业化这么多年,好的东西是有,但同时一些职业化的弊病也沾染了不少。这段时间中国足球集中暴露出这么多大的问题,应该说中国足协监督不力负有很大的领导责任,现在也该是对足球进行全方面整改的时候了。而这当中,中国足协也将进行全面改组,时间表就定在元旦以前。”

  香河会议进行到下午,与会领导返回北京城里已到晚上7点。中国足协国管部和外事部一直没有下班,等到阎世铎等领导一行回到办公楼他们才逐渐散去。“因为有可能阿里·汉会火线下课,所以就通知说晚点下班,等头们从香河回来再说。现在看来一切挺平静的,看来阿里·汉暂时仍将留任。”一位中国足协外事部官员对记者说。

  据悉,中国足协曾有想法让阿里·汉火线下课,但这在足协领导内部没有取得统一意见,而总局领导对此也不支持。“让他现在就下课,谁来接替,一时间并没有合适人选,再则,国家队小组赛最后一场还有那么一点点希望,汉可能并不服输,而我们也希望能有奇迹出现,种种考虑下来还是让阿里·汉继续带到小组赛结束为止比较好。所以,现在不会对阿里·汉采取什么行动。”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