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张海涛“忏悔录”:女足这责任我不一定能负得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33 大连日报

  令人期盼的奥运会刚刚开始,中国女足就在小组赛中以0:8负于德国、1:1战平墨西哥,被淘汰出局,使刚有起色的队伍遭受到重大打击。这种结果是所有关心和爱护中国女足的人们不愿意看到也不愿听到的,令他们感到失望、伤心甚至是愤怒,也使女足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恶化。作为主教练,我对此负有完全的责任,虽然这一责任我不一定能负得起。

  几天来,自己思前想后,思想上不断地发生变化,从开始感到是对队伍认识上出现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了错误,把队伍定位过高,到逐渐认识到是自己把自己定位过高,盲目地看待自己的能力,以至于不能够清楚地看清自己队伍的水平,看清对手的水平,看清楚奥运会的残酷性,犯了一个不能原谅的、愚蠢的错误。随着时间推移,这种想法越为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无知给整体的工作带来了被动的局面,辜负了领导的信任。我不想推卸责任,也不想逃避责任,真诚接受严厉的批评和处理。

  以下从认识、备战、比赛和管理上进行总结。

  认识。队伍组建之初,前期工作的相对顺利使自己自信心高涨,盲目认为困难不过如此,对自己、队伍定位不准确,致使工作开始脱离实际,做工作的扎实性和稳定性打了折扣,对于出现的问题认识不足也不够深刻,没有意识到任何小问题都可能会在奥运会比赛中变成大问题。

  备战。这次比赛体能状况不好,集训地点的安排对后期的体能保持和调节起到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在上海两周的训练目的是适应炎热的天气,现在看来上海两周的持续高温致使队员的体能消耗过大,训练负荷后恢复不够,没能达到储备的效果,队伍到美国后,虽然运动量降了下来,但队员还是普遍反应身体疲劳。

  比赛。盲目乐观的思想状态使自己未能仔细地把小组赛的两场比赛做反复的研究、推敲,做好预案,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了研究德国队的准备工作上。整个队伍从教练组到队员都对与德国队的比赛取得胜利充满信心,对失利没做真正的思想准备和具体战术准备。因此才会出现对德国队0:2落后时,中场休息没能对整个战局做出清晰的判断,及时改变战术安排,使比赛出现失控的局面,造成了全局的被动。

  管理。队伍在比赛中表现的凝聚力不强,是长期没有解决好的问题。出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要求的尺度上略有不一,在对待老队员时,只是口头把问题提了出来要求她们注意改正,没有把出现的问题摆出来纠正,对年轻队员则相对严格。二是工作作风偏软,训练过程中,对于队员出现问题时不够严厉,过于顾及队员的面子、情绪,有时只是点到,寄希望于队员的自我认识加强。

  注:张海涛总结原文长达7000字,这里只是摘录其中部分内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