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阎世铎“提审”张海涛 重建新女足选帅将考虑民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0比8”引发的中国女足地震并不会因为当事人们短暂的沉默而终止。今天(16日),张海涛与中国女足教练组成员将赶赴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奥运之旅述职报告。虽然奥运归来后“封口令”始终与玫瑰军团将士们如影随行,但“宣判”的时刻即将到来。

  二次述职直面阎世铎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准确地说,张海涛今日赴京述职已经是第二次,而且是他直面阎世铎的总结陈词。早在9月2日,张海涛就曾与教练组来过一次北京。当时张海涛做女足奥运总结所面对的聆听者,是由足协官员与女足顾问联合组成的质询班子。但薛立、张建强以及陈成达、马元安对张海涛的第一次总结并没有发表什么看法,更多的只是走一个过场。而在记者走访参加第一次总结的与会者中,多数人认为张海涛的总结还比较深刻,对个人的剖析也比较准确。某人士说:“大家最关注0比8惨案,而张海涛个人对此可以说是痛心疾首,他也表示自己愿意承担最主要的责任。这种态度是值得欣赏的,不过,在有关技战术尤其是世界女足发展形势的总结上,还有再挖掘的必要。学费的价值,也恰恰在于此。”

  由于阎世铎当时正在因病住院,这位足协的当家人并没有参加张海涛第一次入京述职。本周一(13日)阎世铎重新上班后,他终于开始过问女足兵败雅典的遗留问题。据悉,张海涛在去年以“黑马”之姿在竞聘中胜出,与阎世铎的支持也密不可分。在兵败雅典一个月后,阎世铎正式出面审度女足,而且点名要求女足教练组二次赴京述职,无疑将对玫瑰军团未来走向产生重要影响。足协某官员说:“中国女足教练组未来的构建,在很大程度上将视这次述职的结果而定。”虽然阎世铎将调离足协已经路人皆知,但他在这之前解决中国女足的奥运遗留问题并非没有可能。

  民意决定张海涛未来

  16日上午8点,张海涛将乘坐最早的一班飞机从济南赶奔北京,正式的述职会将在17日上午于足协会议室内进行。原本是收获的秋季,对张海涛而言秋天却是在煎熬中度过。一种他不愿见到的轮回,正在悄悄向他逼进。

  2003年10月从世界杯归来后,马良行闭门思过写了洋洋数万言的世界杯总结。马良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以及对未来女足重建提出那么多的建议,最终迎来的却是走过场一般的竞聘,然后彻底让马良行本人从女足彻底消失转投男足的中甲联赛。张海涛的总结的篇幅虽然没有马良行长,但一样是痛心疾首,同样让人感觉到他已经知道了“学费”的昂贵。

  按理说,学费不该白交,应该给张海涛一个知耻后勇的机会。不过,马良行没有完成四强任务的硬指标让他毫无辩解机会被革职,带着0比8归来的张海涛,继续留用的难度显然要比马良行更大。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说:“目前我们还没有涉及到换帅与否的问题,要到总结之后才能把这项工作提到议事日程。”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张建强表示:“在确定新一届国家队组建的过程中,我们会在一定程度上考虑民意!”

  据悉,目前对张海涛唯一利好的消息,是11月20日,张海涛将赶赴泰国参加国际足联举办的一次教练培训班。不过,当记者就此向张建强询问时,他说:“参加这次教练学习班并不一定要具备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只是考虑到张海涛的英语不错,而且是女子部在职的教练员,同行的还有女子部官员陆煜和温莉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