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常建平雅典之行成绩斐然 成为接替阎世铎1号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奥运会后,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阎世铎换岗的消息已见诸报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接替他阎世铎的有三人,其中重竞技中心党委书记常建平为最大热门。

  常建平雅典成绩斐然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常建平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进入重竞技中心的,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和马文广共同打理的重竞技中心获得了9块金牌。在常建平主抓的跆拳道、拳击和摔跤等项目中,他的工作成就同样令人称道。按照每届奥运会后的惯例,成绩突出的领导应该被轮换到更大的中心担任一把手,这也是常建平和马文广被媒体推到中国足球边缘的原因。

  足球管理中心虽然不是奥运会的重点项目,但却是整个体育系统管理的一块坚冰,因此在本次“轮岗”开始之后,总局考虑副主席人选时有三个基本条件,其一是在任期间有突出的政绩,其二是年轻,其三则是要和足协主席有“良好的配合”。这三个条件看似门槛不高,但最关键的是这些被考虑者都必须具备正司级干部的基本条件,所以适合的人也屈指可数。

  按照相关程序,常建平还有两道关要过,其一是他自己这一关,愿不愿意趟中国足球这趟浑水;其二则是10月总局领导办公会的讨论通过这一关,大约有10位副局长级别的干部参加这个人事任命的最后讨论,并作出决定。

  李毓毅市场最内行

  李毓毅之所以再一次被媒体推到“阎世铎接班人”的风口浪尖,主要原因是上一次王俊生离岗时,他是和阎世铎、肖天并列三大接班候选人。

  从足球真正走向市场以及规范化运作的角度考虑,现在在足球圈外的李毓毅仍然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因为他有体育圈打拼多年的经验。“李毓毅很有魄力,主抓竞技体育是一把好手,而且他也懂得市场运作,又在官场多年,和各个部门都能很好地相处。”一位李毓毅当年在上海体育局的下属对于这位领导仍念念不忘。

  现在正在欧洲考察的李毓毅虽然条件不错,但他也有两个方面的障碍:其一可能是他本身,因为目前从政的李毓毅有可能向上海的更高层次上发展,既然已经走出了体育圈,要让他回头的难度不小;另一个障碍则是段旧事,1998年八运会期间,北京女足和上海女足为了一块金牌在球场上“大打出手”,时任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又主管足球项目的李毓毅因此和北京体育圈结下了“梁子”。

  盛志国可能成“黑马”

  盛志国目前是奥体中心的党委书记兼中心副主任,这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但他也有自己的优势,这次奥运会备战,奥体中心在曲棍球队、手球队等多支运动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得到了一致称赞,只是因为这些项目的成绩并不显眼,所以才没让太多人注意到该中心其领导者。

  在上一届足协掌门人的选拔过程中,除开人选本身之外,还有一个副手的提名。本届在确定肖天可能出任足协主席后,需要为其搭配一个理想的副手,从这个角度来说,盛志国成为“黑马”入围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