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U17国少咬牙力啃“孩子他爹” 目标瞄准伊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日本静冈报道 在进入4强后,真正的血战也拉开了序幕。只有本届比赛的前三名才能获得进军世少赛的资格,而对于中国小将来说,靠取胜三四名决赛出线当然不是第一选择,半决赛拿下伊朗,杀入决赛才是他们的目标。

  国少队员在看了伊朗队与科威特队的下半场比赛后都在感叹,“哇!伊朗队员个个人高马大,怎么这么结实啊。”而教练组也曾经跟张吉龙开玩笑地建议,“要查一查伊朗队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员的骨龄,因为这些队员看上去远不止16岁,”队员们更是笑称,好几个伊朗队员“都能当孩子他爹了”。

  “我们和伊朗的特点相同:队员身体素质好,能拼善跑。跟他们的半决赛肯定是一场恶仗,双方有得一拼。两支相似的队伍遇到一起,就看在场上谁能够遏制谁,控制好的一方就会主动。”展望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主教练张宁如是表示。

  国少队对于伊朗的研究其实早在亚少赛开始前就已经着手进行了,因为根据赛程的安排,如无意外。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十之八九是强硬的波斯人。赛前,教练组弄到了今年5月伊朗国少队与日本国少队热身的比赛录像,但这盘带子的实际效果却不大。主教练张宁在亲自到现场观看了伊朗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同科威特队的比赛后表示,“同5月份那支球队相比,现在的伊朗队已经面目全非。”

  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伊朗1比0胜印度、5比0胜马来西亚、3比1胜科威特,四分之一决赛3比0轻松拿下伊拉克,是四强中进球最多、丢球最少的球队,但国少队上下并没有丝毫的怯战,他们早料到会有跟伊朗强强碰撞的这一天。张宁说:“亚少赛打到现在,基本是在按我们赛前的设想在前进,唯一的遗憾是少拿了一分,本来我估计同日本队的比赛应该是能打平的,但这不会影响球员的情绪,对于伊朗这个对手,我们早有心理准备!”

  张宁对伊朗队认识最为深刻的就是他们的两名攻击手,“伊朗队的特点是攻强于守,特别是9号和10号,个人能力非常强,而球员的身体素质更是出众,甚至超过了我们。”尽管如此,张宁仍然对中国队个人和整体防守能力充满信心,“我会根据对手的特点对防守进行重点部署,主要盯住他们的这两名攻击手。”

  比赛完回到酒店,教练组立刻发布命令,“吃完饭之后马上进行治疗,然后上床休息。一定要平静下来,强迫自己好好休息。”而团长郭辉也要求队员马上忘掉刚才的比赛,“大家踢得很好,但不要再想四分之一决赛的胜利了,马上把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场比赛当中。”对阵伊朗这样强硬的对手,队员的身体状况非常关键,今后两天的训练和调整,也成了教练组重点考虑的问题,“打伊朗,如果身体跟不上,什么技战术都别谈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