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腰无力致国少不敌日本 张宁想起伤病爱将蔡尧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29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 对日本队的失利虽然不影响国少队的出线大局,但还是让主帅张宁有些郁闷。在他眼中,队长李壮飞(累积两张黄牌)的缺席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为“后腰对中路的防守作用是极为明显的,如果蔡尧辉在这里就好了,那我们就不会这样输了,”赛后,张宁想念起了因伤未能赴日的爱将。

  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主力后腰李壮飞在一次铲球后吃到了一张黄牌,加上第一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场对阵泰国时拿到的黄牌,他被迫要在中日之战时充当观众。而无奈之下,张宁派出了祝一帆顶替李壮飞的位置。但问题是祝一帆与另一名中前卫杨健都是属于组织型前卫,技术比较出色,但防守意识与体能状况并不能达到张宁的要求。在8日的比赛中,这两人都“忙于进攻”,而日本队亦多次抓住国少队中路的漏洞发起进攻。赛后,张宁认为“后腰队员没有在后卫线前起到屏障的作用。”他惋惜地说:“要是蔡尧辉在队里就好了,他是一名很好的后腰队员。”

  蔡尧辉来自广东宏远,一直是国少队的主力队员。但是在国少出发之前的香河集训中,他在与天津预备队的比赛与对手的一次争抢,赛后被检查出肺部水肿。在随后的集训中,他只能坐在场下在队医的陪伴下郁闷地观看队友训练。张宁本来一直希望蔡尧辉的伤势能够迅速恢复,但奇迹没有发生,蔡尧辉还是因伤缺阵了。

  在张宁眼中,在中日之战中,国少队除了“腰有问题”之外,“心也有问题”。他认为“国少队员们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这是失利的另外一个原因”。由于赛前便已经拿到6分出线,队员们都反映“这场比赛确实有些放松,特别是在70分钟左右,得知另一场比赛朝鲜队3比0领先时更是整个人都有点松劲了。”张宁见到队员过于放松,在第80分钟内,同时换上两名进攻队员,希望通过这两个人的冲劲带起整个球队的斗志,可惜事与愿违,中国队反而在补时第二分钟,由于中路防守的一次松懈,导致了第三个失球。

  因此张宁计划在接下来三天的训练中再次强调心态问题,“太紧了不行,但太松了也不行啊!”张宁表示:“这个问题会利用训练的时间说一说。”

  惟一让张宁感到满意的是,全队在这场比赛中没有拿到红牌,而队中也没有因此出现伤员,下一场对阿曼的比赛能以“满员”出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