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人员大调整已如箭在弦 阎世铎继任者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2:39 时代商报

  如今的中国足球已到“声名狼藉”的地步:玫瑰在雅典惨败而归,男足连奥运大门都没进去,假球、黑哨、赌球将阎世铎隆重包装的中超和中甲联赛搞得“乌烟瘴气”,一波又一波的退出风暴预示着大家对中国足球的“厌恶”……这一切都在证明:作为中国足球的最高统帅部门———足协的管理很失败。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体育总局很可能对足协(足球管理中心)的班子进行全面调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而且未来4年内,中国足球将面临四大任务:2006世界杯出线、多哈亚运会、2007世界杯女足赛和2008北京奥运会。因此,总局已经有了对足协管理层初步调整的构想:专职副主席阎世铎调任其他部门;副主席张吉龙和南勇赴北京奥组委就任,专门负责2008奥运足球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

  阎世铎的继任者很可能在雅典奥运会出色完成任务的其他管理中心领导中抽调。然而,从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层领导对个别候选人进行单独谈话的结果看,很多人都以种种理由婉言拒绝前往足协当“救火队长”。因为,在他们看来,总局下设的20多个管理中心中,足协是“出名”最快的部门,但又是风险最高的地方,与其去足协收拾乱摊子还不如选择到能出奥运冠军的中心去。

  在物色足协“新掌门人”之前,总局内部已有了很多方案。其中之一,便是改变过去由袁伟民兼任足协主席但又不主政的局面,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和崔大林,已成为接替袁伟民足协主席位置的第一人选。但从目前情况看,这套方案最终通过的可能性并不大。那谁来管理中国足球,当新的掌门人呢?据了解,目前总局内部有人士持从全国公开招聘的观点。因为,随着职业联赛的步步深入,足协与俱乐部的步调越来越不一致。很多俱乐部老总甚至公开指责足协管理者不懂足球,并大声呼吁:中国足球想发展,管理者不仅要懂俱乐部经营更要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

  前沈阳海狮俱乐部老总章健就曾上书足协:表示自己愿意竞聘足协副主席一职。对于当年章健的“犯上”之举,足协高层没有回音不了了之,而其他俱乐部老总基本都支持章健竞聘。可以预见,假如总局遍撒“英雄帖”的话,那些经验丰富、在一线摸爬滚打多年的俱乐部老总肯定会有人参加竞聘,以重整中国足球的河山。

  本报记者 卢立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