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女足惨败归咎“内鬼”:少数球员透露战术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4:21 体坛周报

  作者: 金文

  无言的结局

  首都机场,回国的女足队员任立萍面对记者关于雅典惨败的提问,显得尴尬又茫然。作为一名球员,她能说什么呢?倒是随后在香河的总结大会上,教练们、领导们都说话了,其中有一条是:“中国女足在此次奥运会上的失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少数球员对记者透露了中国队的战术秘密。”!!!

  特约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20日晚,在雅典遭受了耻辱性的失败后,中国女足姑娘们黯然回到了国内。不过她们也不能获得安慰与清静,抵达北京还不到24小时,姑娘们连时差都没有倒过来的时候,奥运失败的总结会就已经在香河基地的会议室内开始。

  由于玫瑰兵败,阎世铎已经更改了随体总局级干部考察团到雅典的计划,而是留守国内。但不知什么原因,这位足协大当家却没有出现在女足21日的奥运总结会上。甚至从女足20日上午抵达北京后,阎世铎就已经从玫瑰的视野里神秘蒸发,总结会除了薛立和女足将士外,足协的代表只有即将到奥组委报到的副主席张吉龙和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两人出席。

  总结会从21日上午10点开始,在薛立的主持下,中国女足队员依次发言。尽管早在雅典期间,队员们就接到命令要写出深刻的总结;尽管在抵达首都机场时,足协代表迎候玫瑰的是鲜花与微笑,但在香河基地的会议室内,肃穆的气氛还是让姑娘们们感到了压抑与恐慌。从第一个发言的老将王丽平开始,大家都选择了照本宣科的方式进行总结,脱稿发挥的几乎一个都没有。总结会也成了不折不扣的检讨大会,气氛也愈发紧张而压抑。队员们总结后,张海涛代表教练组只用了很简单的几句话走了一个过场,因为下午教练组还要进行更具体的总结。

  正午时分,薛立进行了总结发言,她着重指出了三点。薛立首先对队员们的总结表达了态度,她说:“从刚才的发言中,能够看出大家确实很用心,对本次奥运会的两场比赛,大家的心里也都有了基本的认识。不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你们回去后还要继续总结,尤其要对自身的总结再多一点。”

  第二点,薛立对范运杰提出了表扬,认为这位32岁的老将在奥运会征战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薛立发言中提出的第三点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她不仅再次下达了“封口令”,还将失败和“捉内鬼”联系起来了。

  “封口令”尽管早在雅典时期就已经下达,但这一次却格外严厉,因为依据薛立在发言中的内容,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把失利归咎于比赛期间媒体泄漏了中国队的战术秘密。薛立认为,由于某些队员在私下里和记者接触频繁,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墨西哥比赛前,就有媒体公布了中国队首发的准确名单,甚至连张海涛让曲飞飞和浦玮担任双后腰的战术变化都提了出来。薛立说:“还没有开始比赛,咱们的阵容打法都被报纸登得特清楚,这种泄密简直就是罪过,我们也正在调查这些事情。”薛立最后正告队员,要求这次总结会内容也不得透露给媒体。

  总结会进行的过程中,无论是张建强还是张吉龙都没有发言,在薛立执着的要求下,张吉龙在总结会的最后简单说了两句。他说:“大家还应该把总结进行得再深刻一些。但不管怎样,中国女足在承认失败之后应该正视现实,不要灰心丧气,毕竟我们还有07和08的未来。”这,也许就是中国足协对女足雅典折戟的官方表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