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奔着冠军去--冠城:为四川争夺首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32 《足球》报

  特约记者夏小雨、吴策力报道 “台风来了,好啊,终于一扫多日来的郁闷了!”这是申花俱乐部的一名官员在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原话。他说一扫“郁闷”而不是“闷热”,显然是另有所指。

  申花严令:一定要拿下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最近申花的心情不太好,在日本的热身赛上大比分败北以后,又在足协杯上输给四川,所幸这段时间上海媒体的注意力都已经集中在亚洲杯和奥运会上,所以并没有太关注这场失利,但是申花内部的心情正如那位官员所说:“郁闷”。

  郁闷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足协杯上遭受的“不公正”待遇。申花方面认为阿尔贝茨的禁区里被侵犯应该获得一个点球;主裁张雷补时未到就早早结束比赛。而比赛当中,张雷更是把申花的代理主教练贾秀全罚到了看台上,这也意味着贾秀全不得不在看台上指挥第二回合的比赛。不过贾秀全显得无所谓:“在看台上又能怎样?还不是一样指挥?”

  而俱乐部方面也下了死命令,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开始我们的确对足协杯不算很重视,毕竟联赛才是最重要的。可是现在都已经打进四强了,这一战已到事关进决赛的关键时刻,那当然是奔着冠军的目标去了。再说,今年的比赛这么少,足协杯的比赛当然应该好好打。而且打完这场比赛以后到联赛重新开始前,基本上没有什么热身比赛,队员们也希望能保持自己的状态,为下一阶段联赛的竞争作好准备。”球队的一位内部人士如此透露。

  而申花队12日的训练也显示,他们将拿出充足的进攻火力来对付四川。毕竟有一个客场进球在手,申花只要取得1比0的战果就能顺利出线。从训练来看,张玉宁仍然状态不佳,倒是上一场被推上锋线的于涛和替补出场的曲圣卿显得要比张玉宁兴奋得多。不过,12日的台风“云娜”使上海申花的训练提早结束。一名主力队员说:“早就盼着来一场雨了,这下终于等到了。”不过这场由台风带来的倾盆大雨却有可能使球场变得更加湿滑,也将影响虹口的上座率,申花方面则未雨绸缪,作好了雨战的准备。

  冠城:为四川争夺首个冠军

  四川冠城队13日将飞赴上海,准备周日和上海申花队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由于首战冠城2比1击败了申花,这场比赛他们仅需要一场平局就可确保进入决赛。不过主教练高惠辰并没有将结果看得这样简单,队长邹侑根也说:“这场比赛我们首先考虑的当然是稳固防线,但是坦白地说,我也不太相信双方会以0比0结束,所以我们还是要伺机进球。”

  首回合在完场前5分钟被曲圣卿打进一球,看台上的冠城总经理李丹阳和副总远洋都有些懊恼。在他们看来,保住2比0的战果则基本上可以确定本队进入决赛,但是差距在一球并且让申花在客场进了球,结果将会很困难。赛后休息室里,冠城球员们都表情严肃,丝毫看不出赢球的兴奋劲,高惠辰和记者聊天时说:“和申花的客场比赛才是关键。”不少球员都认为,申花在第一回合中状态很差,没有趁机多打几个进球实在有些可惜。

  虽然申花贵为去年的联赛冠军,冠城现在还在为联赛保级苦苦挣扎,但是后者对周日的比赛却是胸有成竹。冠城今年联赛客场表现非常不错,原因在于现在的冠城队对防守反击演练得很有心得。首先,以冯潇霆、王锁龙等人组成的防线比较稳定,而两个边路阎峰和杨朋锋拼抢凶狠进攻积极,也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客场对手压出来打的情况下,冠城现在的潘塔、邹侑根和赵旭日都具备随时充当攻击手的作用,一旦对手给潘塔活动空间,这位小个子通常都能在禁区附近创造出不少机会。

  更让冠城球员有信心的是,去年保级关键时期,他们在上海滩和对手大打出手,结果战成2比2平,今年联赛又在客场以1比1抢得1分。实际上,首回合最大的悬念不是冠城和申花谁胜谁负,而是冠城在徐弘突然离职后是否军心稳定,事实证明川队是平稳过渡。这段时间冠城队内非常轻松,11日晚上队员们还在各自的房间里观看了中国女足和德国女足的比赛。总经理李丹阳表示,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提到一旦足协杯夺冠的奖励问题,但他说:“现在我们有机会夺取四川职业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大家的迫切心情都是共同的,钱不是我们第一考虑的东西。真的到了那个时刻,我们也能让大家满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