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特派员入疆开刀割“毒瘤” 专程查验球员骨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0:31 都市消费晨报

  8月7日,中国足协负责运动员资格审查的专家叶荔来疆查验新疆1989—1990年龄段足球运动员的骨龄。这也是近年来,新疆足协整治超龄现象这一足坛毒瘤的重要举措。

  叶荔此行是受新疆足协邀请,她告诉记者:“这次中国足协派我来,主要是给新疆1989—1990年龄段的足球运动员拍X光片,我们把这些资料带回去后,经过专家组分析讨论来确定运动员的骨龄。而这也将作为今后运动员参加全国或者新疆范围内比赛的惟一年龄凭证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据了解,新疆足球的“超龄现象”是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但在以前只是个别现象,超龄幅度也不大。但从去年开始,“超龄现象”愈演愈烈。在今年的全国第八大区(新疆范围内)的比赛中,上升至顶峰。其中有6个队的所有抽查球员的骨龄竟然都不符合参赛年龄标准,而且每个队都有超龄现象,有一部分球员的骨龄竟然超出参赛年龄上限4-5岁。甚至有已经工作的球员也参加了青少年足球赛事。

  新疆足协办公室主任助理杨全斌告诉记者:“超龄球员的参赛让比赛失去了公平性,而他们占用了适龄球员的参赛机会后,适龄球员只能在几年之后再去占用下一年龄阶段的参赛机会。这样的恶性循环让我们的球员参加比赛得到锻炼的时间比别的省市都要晚几年。而对于基层的教练员来说,他们的训练成果也得不到真实体现。这样势必打击了基层教练员进行系统足球训练的积极性,取而代之的是大赛之前召集一些大中专院校的超龄球员参赛的做法。”

  新疆足协办公室主任依拉木向记者表示:“现在超龄现象已严重阻碍了新疆足球运动的发展。近年来,中国足协花了很多精力和财力来遏止青少年足球队员超龄现象,今年我们新疆足协也将下大力度解决超龄问题,从而更好地为新疆为国家培养真正的足球人才。”

  (本报记者 黄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