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群星上海疯狂采购:萨维还价高手 久利名牌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29 《足球》报

  对于遥远的东方,不管是在日本还是中国,巴萨的球星们总觉得是购物的天堂,因为便宜。在日本,巴萨球星们买了不少电器。在中国,他们的首要兴趣还是电器。所以,他们毫不理会球队导游给他们开出的风景名胜去处,直奔两个地方采购。一为徐家汇的百老汇商场。而除了电器,仿制的欧洲名牌手表和皮包也照例受到这些球星的喜爱。所以,他们购物的第二站就在襄阳路购物街。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尽管这些球星的年薪起码都有百万欧元,但在球场外,他们对生活的态度更像是典型的小市民。本报全程独家陪同的购物报道的价值在于,让读者更能接近球星,日常生活状态下的球星。

  萨维绝对是还价高手

  很难想象年薪过百万欧元的球星会在中国为了二十块钱与商店老板们说得唾沫横飞,而其中外表腼腆、说话不多的萨维砍起价来简直是专家级的人物。

  在百老汇商场,萨维看中了一部在日本就已经试听过的MINI-IPOD的MP3播放器。当老板告诉萨维价格为2480元人民币后,萨维马上一边摇头一边通过记者告诉老板:太贵了,“我们在日本看到过一模一样的产品,那边只卖180欧元(1800元人民币左右)”。看着老板犹豫的面容,萨维又不停地在旁边用“如果价格便宜点,我们每个人都买一个,你就赚大了!”类似的言语来骚扰老板的思维。在老板依然表示不能降价之后,萨维立刻转身,拉着普约尔就走,并招呼其他同伴一起离开,口中还不断地说:“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肯定有更便宜的。”但是,他迈出的却是横向的脚步,他并不是真的想走——萨维杀价的技巧居然和中国市民一样。

  最终,老板松口了,同意以优惠价格将MP3播放器卖给萨维。从商店出来之后,萨维告诉了记者实情:一模一样的MP3播放器,日本的价格并非像他所说的那样只是1800元,而是卖得比中国贵得多,差不多要3200元左右才能买到。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该型号的播放器有三个颜色:银色、蓝色和黄色。当老板问萨维想要哪个颜色时,萨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蓝色,尽管银色的播放器看起来更时髦更耀眼,但萨维却一定要蓝色的,原因是:“这是巴萨的颜色!”

  如果说在电子市场砍价让记者对萨维的嘴皮工夫感到吃惊的话,那么,在襄阳路市场的购物过程简直让记者对他的讨价还价功力佩服得五体投地了。在一家卖手表的店铺里,加布里看中了一块仿造的劳力士运动型手表,老板开价500元人民币,老实的加布里在记者的劝说下还是开口还价了,但是,他居然对老板伸出了四个手指头,意思是400元就买。脸色立刻笑得跟朵花似的老板马上吩咐伙计找包装袋,随即准备收钱,这时,萨维开口了:“嘿,这东西我们买过,绝对不是这个价!加布里,你别出声,我来帮你还价!”接着萨维要记者告诉老板,这块表他们最多只愿意出150元人民币。老板的脸立刻黑了下来,但是,面对萨维又一次拉着加布里假装离开的举动,老板也只能说:“好歹加一点吧,你这价也砍得太狠了。”萨维这时更显示出了还价高手的风范:“OK!180元!加了30啊!”无奈的老板只得以这个价格成交,店铺里留下的是萨维对加布里说的那句“省出来的钱请我吃饭”和后者憨憨的笑声。

  从手表店出来之后,记者又陪同球星们去选购皮包,跟着老板七拐八拐来到仓库门口时,加布里问了一句:“在中国买东西都是这样吗?又上楼梯又走小路,我怎么感觉是电影中那些人在买可卡因……他们不会杀了我们吧?”买皮包的过程更有意思,萨维把他的砍价天分发挥到了极致,加布里一共看中了四个皮包,平均每个皮包的单价是800元人民币,结果,在萨维的努力下,四个皮包居然只花了1800元人民币就全部买下了,临走时,萨维还要求老板送了他们一支卖价为200元人民币的钢笔,看着球星们离开的背影,老板在后面说了一句:“我X,他们比本地人还会还价!”而提着大包小包的萨维则得意地对记者说:“并不是我们一定要还价,也不是我们出不起老板们所说的原价,完全就是因为,如果你买东西,尤其是在中国,不还价会被人笑话,我可不想别人把我当成傻子。说实话,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竟然能够以这么便宜的价格买这么多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购物的势头实在太过凶猛,没有充分准备的球星们到了最后居然都没有了足够的人民币,而许多商铺又无法使用信用卡。加布里最后不得不求助于记者,记者借了1000元人民币给他后,加布里才心满意足地带着皮包、手表等战利品踏上归程。

  普约尔场下也是队长

  普约尔的大哥风范,从购物小团队组成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显现出来。去什么地方,范布隆克霍斯特和瓦尔德斯谁说了都不算,最后拍板的只能是普约尔。在走进太平洋电脑广场之后,普约尔带头往里走,其他球员全部跟在他后面,普约尔去哪儿,其他球员就只能跟着他往哪儿走。一边走,普约尔还一边不停地回头招呼身后的同伴,俨然就是一副领队的风范。萨维想要买MP3播放器,普约尔因为已经有了一个没兴趣看这类东西,因此萨维即便已经看到了卖MP3的铺子,他也没敢擅自离开普约尔身边。直到和普约尔打过招呼并且得到同意之后,他才拉着加布里一起离开了大部队。

  在襄阳路,普约尔的大哥风范同样无处不在。由于普约尔一行抵达襄阳路市场已是12点多,而他们又必须在1点半前返回,所以他们决定尽快“解决战斗”,在最短的时间内买到想要的东西——手表。普约尔和范布隆克霍斯特是最喜欢劳力士的球员,但是跟他们在一起的瓦尔德斯在手表之外却还想买皮带和太阳镜。就在瓦尔德斯打算离开大部队自己一个人去挑选皮带的时候,普约尔发话了:“不要单独行动,这里很混乱,你还是跟我们一起买手表吧。”也许是觉得自己刚才的态度太过生硬,普约尔过了一会又开始向瓦尔德斯解释劣质的太阳镜无法阻挡紫外光会伤害眼睛,劣质的皮带用不了几天就会断裂然后让你在大街上不得不提着裤子云云。在队长的恩威并用下,年轻的瓦尔德斯不得不乖乖听话,没敢到处乱跑。

  普约尔面对商家也是一副牛气。他们一走进看手表的屋子,第一句话就是“把所有的手表全部拿上来”。看着这群满身Nike服饰,身上散发着高级香水味道的外国人,老板以为来了大客人,不停地往屋子里运货。手表先是用塑料袋装,接着是用密码箱,最后居然连行李箱都用来运货。四周的摊主知道来了有钱的主,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货拿来给他们看,最后市场里一小半摊主的手表全部都被普约尔等人看了一遍。几轮讨价还价下来,球员们很快就累积起了丰富的经验。普约尔是这样总结的:“不管对方说什么价钱,我们都只管摇头就行了。”结果,摊主刚说完价钱,翻译还没有说话,范布隆克霍斯特和瓦尔德斯就开始使劲摇头,摊主不解地问:“你们能听懂中文啊?”

  在购物的队伍里,最沉默的则无疑是拉尔森。他似乎并不喜欢这种“跳蚤市场”里的购物方式,而且由于语言的原因,他不能和队友们一起砍价。在普约尔等人兴高采烈地讨价还价时,拉尔森只能在一边静静地看着。直到购物快结束的时候,他才偷偷地买下了几张DVD影片。

  不过,让拉尔森欣慰的是,普约尔总是会时不时地关心他一下。他忽而坐到拉尔森身边让他看自己正在挑选的手表,忽而拉着拉尔森一起去看某家铺子。普约尔对拉尔森的关怀,甚至超过了能和拉尔森讲同一种语言的范布隆克霍斯特。

  久利,名牌专家

  “先去买仿制名牌,还是先去看电子产品?”久利他们这一组选择了和其他组不同的路线:先去襄阳路,再去徐家汇的百老汇。“电脑比较重,所以应该先买仿制品,然后就可以拎着电脑直接回酒店了。”加西亚的想法占了上风。

  刚到襄阳路,他们就被一个卖中国传统服装的小摊吸引住了,经过对颜色和款式的仔细挑选和讨价还价后,三人分别以每件100元的价格为各自的妻子和孩子买了衣服,总共花费700元。看得出来,由于是第一次讨价还价,球员们还有点缩手缩脚。

  接下来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仿制名牌。对于仿制品,久利并不感兴趣,当马科斯和加西亚在仔细挑选、并最终以800元的价格将7个仿制的路易·威登、PRADA和香奈尔包买下时,他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坐在一边东张西望,当被问到为什么不挑选时,他只是狡黠地笑笑。我突然想起来,来自法国里昂、在摩纳哥效力了7年的久利就来自名牌之国,他当然有理由对这些仿制品不屑一顾。而在挑选名牌仿制手表时,久利就成了加西亚和马科斯的“军师”,对那些式样过时、仿造粗劣的手表,他不置可否,而当买主把装在小盒子里的手表拿出来后,他就俨然成了产品鉴定家,促成加西亚和马科斯买了一块路易·威登、一块红色表面的劳力士,还有两款不同的PENERIE表。不过这次马科斯和加西亚显然忘记了砍价不留情的原则,尽管记者一再坚持让他们不要妥协,但两人还是以每块350元的昂贵价格与买主成交了。“我们是不是买贵了?”一走出那间“黑”店,加西亚就问道,但没等记者回答,他自我安慰般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没关系,我觉得很值,因为在巴塞罗那也有卖仿制名牌的地方,不过质量比这个差远了,而价格还是这里的4倍还多。”

  久利在襄阳路没有买什么东西,因为,他的目的是要买电器。因此,一走进百老汇,三人就一头扎进了看到的第一家手机专卖店里。在襄阳市场经历过砍价后,加西亚已经学聪明了,他看中了一款红色的VK520手机,对商家报出的2780元的价格,他没有直接还价,而是告诉人家说,“我在香港看到这个只卖2000元。”接着,他狡猾地告诉记者,他根本不知道应该卖多少钱,但他知道这样对方就一定会降价。果然,售货员降价了,虽然只降了50元。值得一提的是,电脑城里不接受球员们的信用卡,于是马科斯给加西亚凑钱,忙乱中加西亚多给了300元,在售货员主动将钱退还给他后,西班牙人很感动,说:“这里的人真不错。”

  接着,久利看中了一台标价为16888元的索尼PCG TR5C手提电脑,对于这台小巧玲珑的银色电脑,法国人爱不释手。虽然没有得到折扣,他还是决定购买,不过,由于无法刷卡,他把任务交给了记者:下午带着现金和球队领队一起来买。

  午餐之后,久利在酒店大门边的提款机里疯狂提款,由于每次只能提取2500元,他就站在取款机前重复了多次相同的动作,才取够了购买电脑的钱。领队卡洛斯用两个信封分别将久利和加西亚的购物款装上,我们就出发了,因为已经看好该买的东西,而且拿着久利抄下来的产品型号,我们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