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郝洪军:龚建平走了 他是去了天堂还是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21:12 新浪体育

  人们喜欢用天堂和地狱来寄托对死者的情感,对基督教徒来说,耶稣死了一定去了天堂,犹大死了注定要去地狱。对中国人民来说,抗日英雄李向阳牺牲了,他也去了天堂;而岗村宁次或者谷寿夫死了,一定去了地狱!

  《圣经》里说,天堂里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而地狱则是永受责难的地方,是神倾倒怒气之地,黑暗、痛苦、哀哭切齿之处,是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永刑之地。

  龚建平走了,他究竟去哪里了?亲朋好友都希望他去了天堂,也难免有疾恶如仇之士,或当初被他“黑哨”戕害的人,希望他去了地狱。龚建平,让不同的人体味了不同的情感,每个人在心里为他安排去处,也是正常的事情。但偏偏有点不正常的是,龚作为一个罪犯,一个践踏国法的人,在他走后,一些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德的媒体,竟然唏嘘一片,泣泪涟涟。

  人们为龚建平病势感到遗憾,无外乎谁都知道:在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的风暴里,他只是一个替罪羊而已。正是因为“窃钩者诛,窃国者为诸侯”,人们长吁短叹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当情感替代理智,并漠视社会公德的时候,笔者认为,龚建平病逝的同时,许多人莫名其妙地患上高烧——神志不清,且胡言乱语!

  诸如《龚建平,走好》、《黑哨比窦娥还冤》之类的标题,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一些媒介用浸满情感的文字,置法律于不顾,在为一个罪犯“平反”,或者说做“平反”前舆论鼓动工作。这是一件颇具黑色幽默味道的事情。何以消遣“思念”?让足协的人去“披麻戴孝”,还是在八宝山给龚建平找个地方?

  毫不否认,龚建平是个好丈夫,好儿子,好父亲或者好邻居,但触犯法律的时候,对这个社会来说,他的身份只是一个罪人。温情怀念留给他的情人或者朋友,作为社会舆论,如果同情龚建平的不幸,那就去乔装打扮,跟踪追击,多抓俩被龚建平还黑的黑哨与贪官,这才是对他最大的同情。

  德国著名剧作家费希特去世时,墓碑上只有两个字:“剧终”;英国前高尔夫世界冠军的花圈上写着:“唯有这一次入洞,是没有奖杯的”;瑞士著名建筑家杰克逊的墓碑上写着他生前常说的一句话:“实用面积,十尺有余!”

  龚建平走了,他的墓碑应该由谁来写?应该写上什么?不同的情感有不同的文字,但绝不该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之类的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