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龚建平从彪形大汉到骨瘦如柴 每周都看足球类报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7:45 法制晚报

  主治医:心情也许是病因之一

  本报讯 (记者 周超) 昨天晚上23点30分,记者电话采访了龚建平的主治医师——北京304医院血液科的马健副主任,他对记者谈起了龚建平的最后时刻,也谈到了一些龚建平在监狱里的岁月。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马健说:“我跟龚建平的接触是在今年的5月28日,他们是慕我的名而来的,至于他以前的事情我是在跟他聊天的时候得知的。

  “今年5月28日,龚建平和他的妻子一起找到了我,说他们在报纸上看到了介绍我的事迹,说我在血液病方面有专长,所以他就想到我们这里来治疗。他的妻子介绍龚建平从2002年被判刑,服刑了3个月后就出现了病症。病征是连续发烧,而且是发高烧不退,每天的高烧都达到39到40度,而且还贫血,怎么都好不了。开始监狱方面还不同意他保外就医,结果随后看到他实在是不行才让他出来,先是住进了协和医院的感染科一住就是两年多,都花了几十万元了还是不好。

  “到我们这里来后我就给他进行了检查,发现在他的两大腿上都有不少小的包块,我就给他做了一个活体病理检测,然后请了北京市有名的这方面的权威,现在在武警总医院的纪小龙教授来会诊了一下,纪小龙教授就说他这是典型的‘复发性发热性非化脓性脂膜炎’,而这个病属于免疫风湿病,应该是和他的血液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有关,病情的一个最重要特征就是容易引起感染。

  “随后我们又请了协和的专家来进行了会诊,最后决定按照这个治疗。他到我们这里来的时候血色素每升只有40克、犯病时心率有100多下,而他平时正常的时候应该只有50多次,因为是重症贫血,所以需要输血才能维持生命,在给他进行治疗后,他的病情明显好转,血色素恢复到了80多克,也不发烧了,就在6月19日出院了。

  “7月5日早上7点他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又发烧了,可能是吹空调着了点凉,我就叫他来看看,当时因为没有床就先让他去急诊看一下,拍个片子,片子出来我一看就发现他的肺部出现了一片白,是‘大叶性肺炎’,一般这种病只有年纪大的人和抵抗力低下的人才会得,我就赶紧让他住院并给他进行大剂量和高等抗生素治疗,结果还是不行,继续拍片发现他的肺炎扩张很快,专家会诊的时候也发现是这样。

  “9日凌晨3点他开始喘不过气来,我们就跟他的家人进行了谈了话,下了病危通知,并送进了重症病房进行监护。我就跟他说做一个切喉吧,切一个呼吸能好一点,他让他妻子决定,她妻子也不敢说,最后还是下了决心了,切喉上了呼吸管后他的情况好了一点,10日白天他清醒了一天,但是我们看到X光片子显示,肺炎已经扩张到了整个左肺,晚上他又进入了嗜睡的昏迷状态,其实到这个时候他已经没救了,他们家里人也开始商量怎么给他穿衣服。11日上午9点多我查房的时候发现他已经没有呼吸了,人最后抢救了一下,没有抢过来。这就是他生病以及去世的全部过程。”

  “在龚建平生病期间都有什么人来陪他和看望过他吗?”

  马健说:“他们家里人都很通情答理的,他的妻子是个好人,很坚强,早就有了心理准备。而他的小舅子和他的弟弟两个人也老来医院看望和陪伴他,当然还有他的女儿。我并不喜欢足球,后来还是听别人说起我才知道一点他的过去。龚建平很爱足球,他几乎一到出足球类报纸的日子就会买一大堆足球报纸到床上去看。住院时他用从家里带的小电视看足球比赛。他关心国内的联赛、世界杯、欧洲杯……一切和足球有关的消息他都关心。我有一次问他为啥还这么爱足球?他回答说:那是我的事业。”

  记者继续问道:“龚建平原来是裁判,应该是身体很好的人,但是两年人就这样没了实在是有点出人意料,您作为专家判断一下,他的病会不会和心情有关呢?。”

  马健回答说:“现在还不好说明病因究竟具体是什么,他的律师王冰说他是因为心情不好,我认为心情也许是病因之一,因为人的情绪特别是心情压抑确实会造成人体免疫能力下降和生理紊乱。

  “在判断病因时我曾经问过他是否是因为在监狱里的生活不好结果导致生病。龚老师(马健一直这么叫他)对我说他被判刑后,和几个人一起住在一个监房里,监狱方面很照顾他,和他同监房的人都一起监视他怕他自杀,他说他不会自杀的。我觉得他的心情一直都很平静,也很正常,而且人很和蔼。

  “不过,他妻子在前几天给我看了他2002年当裁判的时候照的照片,很结实的一个人,但是他死之前已经瘦得皮包骨头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