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足主打亲情牌 家长们香河陪玫瑰一起“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22 《足球》报

  记者胡松青上海报道 中国女足备战雅典奥运会的集训虽然没有男足那么好的条件和受关注度,但是女足集训的亲情味更浓。7月9日,中国足协将女足姑娘们的父母们都请到了香河,让这些家长先在现场看看姑娘们的训练,再与她们一起度过周末。

  家长们来到香河的全部费用由足协买单,家长们与姑娘们一起吃住在香河基地里。家长们都是在9日晚上就抵达了香河基地,所以有机会观看了中国女足10日的训练。虽然这是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第一次观看训练,但对于家长们而言,却无疑是“受罪”,因为当天中国女足的训练量比较大,看到孩子们为了奥运会这么拼,不少家长都流下了眼泪。老将范运杰的母亲说:“运杰也参加过多次奥运会和世界杯比赛了,我也早就知道她们训练非常辛苦,但是这次亲眼看到我姑娘训练这么累,我这心里还挺不是滋味的。”说这话的时候,老太太的眼里都噙满了泪水。这也是中国足协第一次安排家长观看中国女足的训练。薛立说:“让家长们看看我们的姑娘们是怎么训练的,也让他们更能理解我们的姑娘们。”

  在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家长们在香河基地的探亲活动也没有了太多的娱乐性。其实,姑娘们都是全天训练,只有中午和晚上的一点空闲时间,但是训练量太大,姑娘们又要利用训练之余的时间进行按摩恢复。当姑娘们的所有工作都做好以后,已经是晚上九十点钟,又到了休息的时间。即使是亲人,家长们也只能插空和孩子们相聚在一起。

  每逢这样的场合,足协领导出头来讲讲话自是避免不了,主管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薛立当仁不让。但是薛立讲话的严肃性却被一个人给破坏了,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主教练张海涛两岁半的小侄子甜甜。

  张海涛家人的代表是父母和甜甜。甜甜只是一个处在似懂事非懂事之间的小男孩,一切言谈举止都以我为主不顾场合。正是甜甜天真的童心使薛立讲话的开场白,由严肃变成了轻松。“非常感谢家长们对中国女足的支持,特别是现在姑娘们训练得都非常辛苦,也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姑娘们的工作,同时鼓励她们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薛立的开场白刚开始,餐厅里一片安静,所有女足队员和家长都在聚精会神听着。“奶奶,我要尿尿。”小甜甜清脆的童音打断了薛立的讲话。如此严肃的场合,居然出现了这么不严肃的事情,而且还是一个小孩子,甜甜的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哄堂大笑起来,包括薛立副主席。

  甜甜出去尿尿了,薛主席接着讲了起来。这次的话题转到了女足现阶段的训练,其中也谈到了张海涛的工作。而这时甜甜也尿尿回来了,听到有人说到张海涛的名字,小家伙又活跃起来了,一个劲儿抱着张海涛的大腿,然后不停地“大爷,大爷”叫着。看到小侄子这么天真可爱,张海涛也笑了起来。甜甜在下面总是打断薛立的讲话,薛立索性也不讲了:“我也就不多说了,咱们就开始聚餐吧!”所有人都开始鼓掌,而鼓得最响的还要算甜甜了。小甜甜的举动给饭桌上增加了不少乐趣,逗得所有人都笑到肚子疼。

  11日上午,当女足姑娘们从北京出发到上海的时候,家长们也在同时离开了香河基地回家去了。这次女足家人的省亲活动,足协还有“省市歧视”:北京籍和上海籍的球员家长最好不来。因为在香河集训时,北京籍的队员每周都可以回趟家,而现在又到了上海集训,上海籍的队员也可以利用周日休息回家。这不,11日一抵达上海,几名上海籍球员就从虹桥机场直接回家了。

  奥运会在即,主打亲情牌的中国足协打算用这一招鼓舞球队士气,鼓励队员勇进四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