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生日前一天 因肺部感染裁判龚建平医院病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00 北京青年报

图为龚建平在304医院曾躺过的病床。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医院的病房门外 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在球场上执法 供图/photocome

  他患的病则是复发性发热性非化脓性脂膜炎合并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治病期间,欧洲杯场场必看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对医生说“那是我的事业”

  -对治愈始终抱有希望

  -差六天没赶上父亲下葬

  -妻子一直守护在床边

  -10日晚上陷入昏迷,再没醒来

  前国际级足球裁判龚建平因病于昨天上午9时许在解放军304医院离世。记者在昨日下午6点半赶到龚建平最后住的病房———304医院内科重症监护病房,他睡过的3号床被一块塑料薄膜整个覆盖着,薄膜上贴着一张小纸条,上写“已消毒”三个字。床头的患者登记卡座已是空白。曾经监护过他心脏跳动情形的心脏监测仪处在了待机状态。黄昏的风从窗口吹进屋来,把病床两侧扎成两束的乳白色的床围挡,吹得晃晃荡荡。

  据他的主治大夫马健介绍,龚建平是7月5日因高烧住进304医院心内科病房的,入院诊断为大叶性肺炎。立即应用高档抗菌素治疗,病况却每况愈下。9日早上转入重症监护病房。由于呼吸困难不能平卧,他只能趴在架在床头的小桌板上。9日晚,马健打算给他施行气管插管术,征求他的意见。那时他还清醒,说:“由我爱人决定。”他的爱人考虑再三,说:“插吧。”插管后他的病情一度稳定,可胸片却显示炎症在急剧发展,从入院时的局部蔓延到了整个肺部。10日他开始出现无尿的症状。晚上陷入了昏迷,再没有醒来。

  -未进监狱就进医院

  马健介绍,直接导致龚建平死亡的是肺部感染,他的基础病则是复发性发热性非化脓性脂膜炎合并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2002年3月龚建平因涉嫌受贿罪被宣武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大约半年后开始发烧,继而又发生贫血。法院宣判时,他是从公安医院被带往法庭的。后被保外就医,一直未能确诊。2004年5月28日慕名到解放军304医院肿瘤血液科求治,主治大夫就是马健。6月初被确诊为复发性发热性非化脓性脂膜炎合并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这是两种预后都不佳的恶症,前者还属于少见病。经过304医院大夫的精心治疗,他的烧退了,贫血明显改善,于6月19日出院。

  -仍然关注足球

  第一次住进304医院,龚建平和一个孩子住一个病房。

  除了医护人员,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他对人很有礼貌,却总是沉默寡言。

  他很少看书,可每天都要看报。看报读得最仔细的是有关足球的消息版。对《足球》等专业报更是每期必看,他的弟弟龚建伟也证实了这一点。在协和医院住院时他用从家里带的小电视看足球比赛。他关心甲A联赛、世界杯、欧洲杯……一切和足球有关的消息他都关心。但他只看,从不发表评论。在304医院住院时,一次马健大夫问他:“还这么爱足球?”他回答:“那是我的事业。”

  -没有想到死

  马健回忆,一次他问到龚建平,在拘留所里想到过自杀吗?龚建平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杀,警方也怕我要自杀,让几个人和我睡在一个大通铺上,为看护我,也为照顾我。但我确实没想过要自杀。”

  即便在确诊之后,龚建平知道自己患上的是很难有治愈希望的病,仍然对治愈抱有希望。

  据龚建平的弟弟介绍,他们的父亲是去年去世的,原打算今年的7月17日下葬,龚建平还打算去参加父亲下葬的仪式。

  7月12日是龚建平44岁生日。7月6日第二次住进304医院的第二天,他和妈妈通电话时,还说:“我过生日那天,妈给我煮碗面。”

  7月9日他的妈妈来看他。进病房时,他刚插上管。他的妈妈对他竖起大拇哥,说:建平,你要坚强,一定要坚持住。他不能讲话了,也对妈妈竖起大拇哥,表示回答。

  家里人也没有想到他这样快就会去世。11日上午,龚建平已经病危,他的姨妈按照老家的风俗提议给龚建平买一块红布,包点茶叶,在他咽气之前放到他的嘴里。他的女儿马上起身去买布,但刚离开病房,他就不行了。

  -家人从未抛弃过他

  在龚建平住院期间,常有一些亲友来看望他。7月10日晚,大雨滂沱,他的许多亲友又来了。不能进入病房,就都聚在楼道里。特别是他的爱人,从他保外就医开始就放弃了自己的工作陪伴他。在他住院期间,更是日夜守护在他的床边,直到他咽下最后一口气。

  -文/本报记者杨菊芳


龚建平案大事记
 
02年初,相关人士透露,涉嫌“吃钱”的裁判将以“企业人员受贿”的罪名被起诉。 
02年3月15日,龚建平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 
3月29日,龚建平写下“忏悔信”并退了4万元赃款。 
4月17日,北京市宣武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企业人员受贿罪”正式批捕龚建平。 
9月16日,龚案依法由宣武公安分局移交给该区检察院。 
10月12日,辩护律师王冰第二次与当事人龚建平见面。 
10月16日,龚案因证据不足被宣武区检察院退回宣武公安分局进行补充侦查。 
11月16日,分局第二次移交龚案。 
12月24日,因为司法管辖权的问题,宣武区检察院和法院进行了长时间的磋商。 
03年1月15日,宣武区人民法院正式决定受理“龚建平涉嫌受贿案”。 
03年1月24日,辩护律师王冰第三次见到了龚建平。 
03年1月29日,宣武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龚建平有期徒刑10年。 
03年2月11日,龚建平及其家属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请求。 
03年3月28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龚建平的上诉,维持原判。 
  主治医生澄清直接导致龚建平死亡的原因是肺部感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