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玫瑰没人睬足协牢骚大:男女都一样媒体请别偏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马建国) “感谢你们到基地采访女足,希望国内的其他媒体像你们一样给中国女足更多的关注。”

  28日上午,打电话询问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备战雅典奥运会的最新安排,电话另一端的中国足球协会新闻办公室主任董华的一席话令人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董华说,中国足协早在网上公布了中国女足每周二、五训练是对媒体的开放日,但到目前为止除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少数专业媒体的记者外,没有多少记者光顾。

  其实,上周末记者到位于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采访中国女足集训时,董华就发了类似的“牢骚”。他说,与男足或国内其余女子项目相比而言,媒体对中国女足的关注似乎有些不够。现在,中国女足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成绩不比前几年,更希望媒体给予足够的关注。

  谈到媒体和体育爱好者对女足的关注,有人会抬出“有作为才有地位”的至理名言。但回顾中国女足的历史,其作为可谓不小,可在媒体的关注中心,女足的地位高是高过,时间却不长。

  从1983年12月第一支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组建起,中国女足战绩不俗:1996年,在第26届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以1:2负于美国队,获得亚军,实现了中国足球史上的重大突破;1999年,中国女足获得第三届女足世界杯赛亚军。在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评选的全明星队16人中,中国队有7人。孙雯被国际足联评为最佳运动员,并获得“金球奖”。

  只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女足被挡在4强之外……

  在中国女足巅峰时期,人们对当时的中国女足队长孙雯不吝赞誉之辞,中国媒体更将“铿锵玫瑰”的美名奉送给中国女足。中国女足也曾登堂入室,受到中央领导的表扬。但媒体对女足的关注似乎太像一现的昙花。

  随着近两年世界女足格局的变化和中国女足在新老交替中成绩的相对下滑,媒体对中国女足的“冷落”尤其显得令人心酸。在媒体面前,成绩并不理想的男足,甚至一些男足俱乐部都“风光无限”,但国家女足训练基地的开放日竟然门可罗雀。呜呼,哀哉!

  有人说,对女足关注的不够有历史和现实的原因。毕竟,足球原本就是男人的天下。但只要我们稍加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就不难发现,多数竞技项目原本也是男人专有,但随着历史的进步,运动场上活跃了越来越多女星的身影。

  媒体也从不吝啬对女将的关注,日本的排球女将曾被人们称为“东洋魔女”,被搬上了银幕;获得了排球史上三连冠的中国排球女将甚至为“拼搏”一词注入了新的内涵,鼓舞了一代中国人为祖国的建设而奋斗;“女飞人”、网坛“女皇”、“田径女皇”、“冰上女皇”也成了全世界新闻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

  媒体对运动场上“半边天”似乎也很慷慨,只是在眼下的中国女足面前,媒体似乎有些犹豫。

  当讴歌时且放喉,何待玫瑰吐芳日?中国女足现在需要的还不是讴歌,只是适当的关注。是时候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