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700万锻造新山东女足 婆家阔绰闫世铎描绘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2:54 体育晨报

  1、泰山体育器材集团倾情出击

  700万锻造新山东女足

  终于,依附在“娘家”——山东省体育局的山东女足找到了婆家,而婆家的出手又如此阔绰:从今年开始,直到2008年12月31日,每年向山东女足投入150万(今年由于赛季近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半,投入100万),5年共计投入700万。山东女足有钱了,而这个慷慨的婆家就是山东泰山体育器材集团公司,一家专营体育器材的中国民营企业。6月25日,对于山东女足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纪念、值得兴奋的日子,在这一天,山东泰山体育器材集团与山东省体育局正式签约,对已经连续3个赛季没有找到婆家的山东女足进行赞助,从而结束了山东女足在女超12强中惟一没有赞助的尴尬处境。

  实际上,山东泰山体育器材集团想要赞助山东女足的意向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确立,集团董事长卞志良与山东省体育局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今年3月份双方再次进行了接触,就赞助山东女足交换了意见,但由于当时山东女足正在参加中国足协规定的春训,且全国女足联赛的冠名赞助也处于搁置中,中国女足运动的整个形势不容乐观,需要怎样的赞助,资金又是多少就显得无从定论,所以在接触中,双方只是探讨了初步协议,并没有就实质的赞助问题进行商讨。在搁置了近3个月后的6月25日,山东体育局与山东泰山体育器材集团却闪电联姻,一拍即合,大出人们的意料。据记者了解,联姻的过程充满了戏剧性。

  25日下午,亚洲杯中国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闫世铎、张吉龙等在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等的陪同下考察了济南赛区的筹备工作,当时泰山体育器材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就在陪同人员之列,他还在内场地详细向段局长介绍了他们生产的人造草坪,这时于学田局长就已经“顺便”提到了赞助女足的事情。在随后的整个视察过程中,“把山东女足搞上去”还“无意”中出现在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闫世铎的口中。在具体汇报总结会上,于学田局长从包中拿汇报材料时,又“顺便”拿出了双方待定的协议书给卞志良看。当着段世杰副局长的面,卞志良董事长爽快地敲定了赞助山东女足一事。段局长高兴地说:“卞董办事效率如此高,如果中国多一些像泰山体育器材集团这样的企业,中国女足事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随后,于学田局长和卞志良董事长拍板决定:马上签约。并通知媒体晚上八点进行签字仪式,所有在场人员均击节叫好。据知情人士说,实际上就赞助山东女足的事,山东省体育局与泰山体育器材集团在3月份后就没有停止过接触,赞助一事已经在向水到渠成的一面发展。而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足协副主席闫世铎、张吉龙以及中国足协女子部副部长尉少辉的济南之行则加快了签约的步伐——在中国组委会最终视察济南赛区并极力肯定筹备情况之际,赞助山东女足一事也定了下来,可谓双喜临门。这与记者此前一直询问有关方面所得到的“山东女足赞助一事还在联系中”的结果当然大相径庭,突然签约就有种袭击的感觉,其实这一切已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实际上,泰山体育器材集团赞助山东女足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泰山体育器材集团所生产的体育器材尽管已经应用到了中国的体操、柔道、摔跤、拳击、足球等方面,并力求打造自己的驰名品牌,但没有一个好的载体要扩大自己的影响力谈何容易,与山东女足的联姻,将使得“泰山体育器材集团”迅速出现在全国女足联赛和女超联赛的赛场上,并随着山东女足的腾飞而腾飞,扩大集团的影响力;山东女足在获得资金强援后,在实力及成绩上将会出线质的提高,振兴山东女足事业指日可待。

  据悉,尽管已经签约,但对于山东女足如何冠名,冠名后的山东女足俱乐部将进行怎样的管理经营运作等事宜,山东省体育局与泰山体育器材集团还将进一步协商确定。本报记者 张军

  2、链接

  (1)山东女足将帅——

  终于熬出来了

  了解山东女足的人都知道她们拘谨的状况,在中超12强中只剩下山东女足一支没有赞助的球队时,她们的处境又显得多么尴尬,尽管凭借一股气,一种拼搏的精神,她们保持了很好的作战状态,但没有赞助的她们自己都不知道,这种作战的状态能坚持多久?终于有赞助了,比赛可以有赢球奖了,有奖金了,要有钱了,山东女足是怎么想的呢?

  主教练娄序成听到有赞助的消息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她们终于熬出来了!”激动是肯定的,娄序成教练的这句话,或许了解女足的人都会深有体会。在没有赞助的日子里,山东女足的队员中没有几个人会拿上工资,她们有的只是训练费,每天的训练费每人30元,不训练就没有钱。在女足的训练场边连一箱廉价的矿泉水都没有,至于出行比赛的艰苦也可想而知,就在这个月初,山东女足姑娘终于拿到了工资卡,这一改变不知是不是昭示着山东女足的好日子来了,反正如今赞助问题彻底落实了。“我知道这些孩子不容易,但领导已经尽力了,为女足赞助的事情,体育局的领导没少费心,这次终于落实了,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我想我们现在对于更好地提高成绩信心足了,军心稳定了,我们的实力会进一步提升的。”最安定下心来的也许就是娄序成主教练了,因为他知道山东女足的这些姑娘们是靠什么坚持到了现在,刘静离开球队去上学,几名队员选择退役或转会,原因都很简单。娄指导尽管有很强的亲和力,但仅凭这一点,时间长了,谁都难说心里有底。“现在好了,我们也该‘脱贫’了,我们会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领导的关爱。”

  山东女足的第一杀手郑瑾听到消息后,还有点不相信,高兴的就要崩起来了:“什么?150万?真的吗?”尽管马上就要比赛了,娄指导安排了大量的训练,但疲劳在这喜讯面前已经微不足道。记者开郑瑾的玩笑:“这回不会再羡慕别的队的球员有自己的车了吧,以后你也会有自己的车的。”“那可好了,我可以带着你们经常兜风去了。”但郑瑾还没有乐昏了头,“有了赞助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我们还是要用成绩说话的,只有成绩上去了,我们队出名了,赞助商也跟着出名,赞助费才值得,所以我还是先打好比赛吧。”

  距离第三、四阶段的全国联赛开始还有半个月时间,这几天山东女足开始上大量,队员只喊累,但面对到时密集的赛事,上量又是必须的,不过对于山东女足美好的未来,队员们认为这点累还是值得的。

  (2)山东省体育局——

  一定要把女足搞上去

  在签字仪式上,山东省体育局于学田局长在感谢了泰山体育器材集团对山东体育的支持后,说:“我承诺,在把山东男足搞上去的同时,把山东女足也要搞上去。”

  在运作山东女足的赞助一事上,于学田局长无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种要把山东女足搞上去的魄力,让他始终坚信山东女足的美好明天。记得在今年4月份,关于山东女足赞助一事又变得了无头绪时,记者问过山东省足管中心相关人士时,他说:“你们急什么?于局长一直在为这事忙着呢,可亚洲杯的筹备工作他也得抓,等着吧,快了。”

  25日在陪段世杰局长考察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闫世铎边走边凑近于局长说:“山东现在是一个体育大省,但只要男足水平上去了,女足的水平再上去,那么山东就将变成一个体育强省,这很快,现在的形势这么好,体育水平的提高是与经济实力的提高相辅相成的。”当时记者也纳闷,为什么会突然提到山东女足的问题?而那时,在于学田局长的心中,一幅振兴山东女足的图画因为有了企业的赞助而描绘好了。

  “一定要把山东女足搞上去”,这就是一位山东体育领导人的庄严承诺。

  本报记者 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