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鬼当家引发“联杯撞车” 足协今日开始“豪赌”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今天(22日)上午9点,中国足协将在大宝饭店紧急召开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但主题却并非是解决中超问题,而是协调U19国青征战亚青赛与各俱乐部联赛利益之间的关系。由于U19是08奥运男足的主体,因此这次峰会将再次演绎联赛让路于国字号球队的实质。中国足球新一轮豪赌就此拉开帷幕?

  矛盾源自“小鬼当家”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国青队集训与各中超俱乐部利益发生冲突的根源,来自于U19球员在很多俱乐部中已经实现了“小鬼当家”。在殷铁生的国青队中,除个别球员来自中甲外,绝大多数都来自中超队伍,而在某些中超队伍中,这些U19的国脚们更是占据了不可替代的主力地位。其中,山东鲁能有9名球员进入了本届国青队,冯萧霆、刘宇等人更是四川冠城的后防中坚,阎相闯、陈涛等国青球员也都已经在北京现代、沈阳金德等队伍中成为绝对主力……

  正是由于U19国青球员在各俱乐部的地位日益重要,所以,当备战亚青赛的集训即将开始时,集训和比赛时间与联赛、杯赛撞车才引发了俱乐部与U19国青之间的矛盾。中国足协紧急召开本次北京峰会,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矛盾。

  从7月5日起,U19国青队将在香河开始集训。本次集训虽然分为三个阶段,但从7月5日到7月22日的第一阶段集训,便与各中超俱乐部的利益发生冲突。首先是7月7日与7月11日、12日进行足协杯1/4决赛,八强中有7支中超队伍。而8月份开始的中超杯1/4决赛,俱乐部的杯赛利益又将与国青第二期集训发生冲突。9月11日中超第二阶段重燃战火后,这一矛盾将更加激化,因为那一阶段将进入本年度中超联赛最密集期。以四川冠城为例,9月12日到10月2日期间有六轮联赛。在冯萧霆等抽调到国青后,意味着川队后防基本垮掉,六轮的损失将对这支把保级作为使命的队伍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所以,冠城俱乐部老总唐兴华21日早早赶到足协四处游说,希望足协能够充分考虑到俱乐部的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保护措施。

  足协拟订两套方案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天津会议上,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承诺未来将坚持联赛为本的发展战略。但为了解决国青集训对中超俱乐部联赛利益的负面影响,足协有可能重新调整联赛赛程。

  目前足协初步确定的协调方针只能解决一部分矛盾。在21日14点进行的专题会议上,杨一民召集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和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进行研究。两位主任在各自立场上达成的唯一共识,就是允许国青球员回队参加第9轮和第10轮的比赛。但由于国青队在9月中下旬就将进行亚青赛的最后冲刺,届时不可能再为联赛而放队员返回俱乐部。在第11轮到第14轮的四轮联赛中,如何保障被国青抽调队员的俱乐部利益,将成为今天峰会讨论的主题。

  目前,足协准备了两套方案。一是重新调整赛程,对于主力球员被抽调到国青的俱乐部,足协计划把9月18到10月2日的四轮联赛提前到某一个适当时间进行,以保障俱乐部利益。不过,如果这一方案得以施行,必然会打乱许多俱乐部的联赛备战日程。能否与相关俱乐部达成谅解,还要看今天峰会上足协以哪种方式进行协调。

  足协的第二套方案将是增加外援上场名额。中超元年足协在外援上场名额上进行了缩水限制,每场比赛只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但为了照顾到因支援国青而利益受损的俱乐部,足协计划给这些俱乐部开绿灯。在第11轮到第14轮中超比赛中,足协将允许这些俱乐部每场比赛上3名外援,以弥补国青抽调的损失。不过,这一方案将根据各俱乐部被国青抽调球员所产生的影响大小而定,并非所有俱乐部都可以享受到这一政策。用外援对调国青离去的影响能否让没有获得这一政策的俱乐部认同,足协将在今天峰会上尽全力游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