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9朵玫瑰明日北京集结 中国女足即将完成新老交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明天(16日),中国女足国家队将在北京正式集中,开始为期8周的奥运备战集训。参加本次集训的29人大名单中,刚刚获得世青赛入场券的U19国青队有6人入选。这6朵小玫瑰是甘当陪练还是被用来完成玫瑰军团的新老交替,将在本次集训后水落石出。

  虽然在江苏进行的亚青赛上,U19国青女足两次败给韩国,但这并非说明国青自身实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力不行。与韩国等队伍相比较,国青队组建仅仅一年时间,而且韩国队当中有6名球员随国家队参加过多次大型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中国国青队却仅有张颖一人参加过奥运会预选赛。或许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本次集训当中,张海涛一下子挑选了6名球员。

  这6人中,张颖和王坤是少帅张海涛去年12月初入主国家队时就选中的,剩下的4人则完全是本次亚青赛涌现出来的佼佼者。门将张艳茹身高1.83米,是全亚洲甚至全世界身材最高的女足门将,今年还不到18岁,极具培养价值。早在奥运会预选赛结束时,国家队守门员教练赵争春就坦言“有机会一定要把张艳茹选进国家队”。重庆妹子徐媛是国青队首席射手,正是她点杀日本帮助女青走出低谷,是一位非常冷静的射手。而国青队主力后卫翁新芝、孙永霞则是张海涛提高后防竞争力的一种选择。

  除了这6名国青球员外,另外还有一个新面孔进入了国家队——北京女足刚满20岁的前锋张彤。张彤是上届高荣明领衔的国青队球员,曾与韩端搭配组建锋线。张彤和国青第一射手徐媛的加盟,使得女足国家队将出现8名前锋竞争上岗的局面。而且,除30岁的老将滕巍外,其余7人都是198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新老交替,至少在锋线上将肯定会完成。

  16日在北京大宝饭店集中后,玫瑰军团将首先在北京体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由于本次体检直接瞄准奥运会,因此规格也定得很高。在3天时间内,球队将进行包括兴奋剂检测、身体机能测试等全方位的体能检查。20日,国家队将从北京开赴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在这里,国家队将进行为期至少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张海涛14日晚解释说:“选择香河的重要原因,就是为了适应8月份雅典高温的气候,一切都将向奥运看齐。”

  在国家队香河集训的同时,足协女子部将联合外事部积极为玫瑰们寻找热身对手。由于加拿大拒绝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中、美、加三国对抗赛,女足原计划在7月23日到8月1日出访北美的计划被迫流产。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说:“如果出访的计划完成起来实在困难,我们也正考虑在国内安排热身赛,邀请有关队伍来华比赛。”不过,由于距离奥运会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获得奥运资格的女足队伍多数都不会愿意到遥远的东方来热身,即使选择,多数也都是倾向于欧美等地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