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薛立满意奥运女足分组形势 直言碰德国利于进入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金文北京报道 随着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9日尘埃落定,中国足协于昨日(10日)正式启动了玫瑰奥运备战工程。薛立领衔起草了备战时间表并对奥运备战进行了足协内部的任务划分,而阎世铎也将在不久后正式介入女足的奥运会备战,足协大当家和二当家将齐抓共管,护佑玫瑰的雅典之旅。

  抽签后薛立火速行动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谈到分组结果,薛立坦言:“这是一支好签!与世界冠军德国队同组不是坏事,一方面有利于我们更早地进入状态,另外,如果进入八强,还可以避开这个劲敌。其实,中国队的问题在于自身发挥不稳定,打得好的话,可以战胜任何对手;但如果发挥不好,也可能输给任何对手。”

  10日下午,薛立召集女子部开会,商讨奥运女足备战。由于女子部算上主任张建强在内总共只有5个人,在全力为女足国家队保驾护航的背景下,薛立宣布女子部全体人员都将以“国家队奥运备战”为中心任务,其余工作都将暂时置于次席。由于张建强当天因病入院进行手术,薛立为剩下的4个“兵”进行了大致的分工。

  薛立说:“奥运备战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团结协作才能够合格地完成。”尽管到中国足协才刚刚1年时间,但薛立以前在游泳中心等部门工作时,对于奥运会等大赛的备战工作有着丰富经验。跳水、游泳、击剑等项目的奥运奖牌背后都有着薛立作为备战组织和领导者的贡献。在奥运备战初步分工完成后,薛立提出了女足奥运备战的基本框架和时间表。不过,由于在雅典考察场地的国家队主帅张海涛将在今日(11日)才能回国,这一设想的细化还要与张海涛研究后才能最后确定。

  热身赛面临变数

  目前,干扰奥运备战的最大困难便是热身赛难以确定。按照薛立的奥运备战时间表,6月16日,中国女足在北京将正式集中。16日到19日,姑娘们将在北京进行全方位的体能检测,其中不仅仅包括身体运动机能等生理检测,还将按照体总对参加奥运会队伍的要求进行兴奋剂初检。19日晚,国家队将赶赴香河,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薛立说:“6、7月份的香河温度基本都在30摄氏度以上,选择香河的重要原因,也就是为了适应8月份雅典高温的气候,一切都将向奥运看齐。”

  为期一个月的香河集训结束后,按照原计划,国家队将在7月23日到8月1日出访加拿大和美国。不过,由于加拿大女足意外被墨西哥挡在了雅典之外,对方在本周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取消此次热身赛的计划。而由于主管此事的外事部主任卢婷正在雅典陪同张海涛考察场地,中国队是取消北美之行,还是邀请同组的墨西哥进行热身,足协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

  薛立说:“如果出国拉练打比赛难度很大,我们也会考虑在国内进行拉练和热身,反正不能让国家队没有比赛可打。”8月2日,中国队将赶赴欧洲进行冲刺阶段的集训,地点很可能选择距离希腊较近的国家。

  新款球衣已经到位

  在10日出炉的女足奥运备战计划中,从集训、热身到吃、穿、住、行都有着详尽的计划。6月初,阿迪达斯公司已经将征战世界杯的新款运动服运抵香河基地的装备仓库。新款球衣更有女性的特色,其中运动袜全部都是中间镂空的设计,穿着更为舒适、透气性能也更好。据阿迪达斯有关人士介绍:“这也是考虑到了雅典那里酷热的气候因素,给姑娘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与男足一样,玫瑰们征战奥运的服装颜色也仍然是红、白两个色系。

  另外,在分组抽签形式确定的同时,有关奥运会女足提前开赛的传言也得到了组委会的证实。原定8月13日开始的女足比赛,被提前到8月11日进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