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女足赛今日分组 玫瑰命悬一“签”关系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4:45 《足球》报

  记者胡松青报道2004年奥运会足球分组抽签将于6月9日在雅典进行,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和足协外事部官员卢婷代表中国前往雅典参加抽签仪式。此次抽签将在很大程度影响中国队的最终命运,而女足的奥运成绩又对中国足协关系重大。

  参加雅典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共有10支球队,她们分别是亚洲的中国队和日本队,欧洲的德国、瑞典和希腊队,北美洲的美国队和墨西哥队,南美洲的巴西队,非洲的尼日利亚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队和澳洲的澳大利亚队。本届奥运会的女足抽签采取“三三四”原则,即共分成三个小组,其中两个小组三支球队,一个小组四支球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进入前八名,出线的八支球队再进行淘汰赛。这次奥运会抽签,根据各队的世界杯成绩确定了三支种子队,即德国队、瑞典队和美国队。种子之外的队伍,组委会将按照混和抽签的方式抽出最后的分组。混和抽签的前提下惟一的规定就是同洲不同组,即同属一个大洲的球队将不会在小组赛中相遇,比如中国队与日本队就会被分在不同的小组中。

  在奥运会女足比赛中,小组赛只淘汰两支球队,中国队小组赛被淘汰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把中国队分在实力强的小组并不是坏事,那就可以在四分之一比赛中遇到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参加奥运会女足比赛的10支球队里,最令中国女足头痛的球队是美国队和德国队。在国际大赛上,中国女足还没有战胜过美国队的经历,而且美国队的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仍是世界最强的,中国队战胜她们的希望不大。而作为新科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也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虽然历史上中国队并不惧怕德国队,但她们的整体实力和出色的身体条件仍是中国女足不好跨越的。中国女足如果在小组赛中和这两支球队中的一支分在同一小组,就可以避免在四分之一比赛中提前碰到这两支强队。

  对于中国女足会在这次的抽签中抽得怎样的位置?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这次抽签有很多的不可预料性。“其实,这是一次非常蹩脚的分组方式。奥运会这么大型的比赛,采取三三四的分组方式有点儿不太严谨。但这也没有办法,是雅典奥运会组委会和国际足联斗争的结果,国际足联一直希望将奥运会女足的参赛数量从上届的8支增加到12支,但是雅典奥运会组委会严格限制运动员数量,最终只能有10支女足球队参加比赛,也造成了目前的分组方式。”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

  据悉,张海涛在前往雅典参加抽签仪式之前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30人的备战名单,但最终的集训人数可能会控制在28人。中国足协将在本周末公布集训名单及一系列备战计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