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四巨头首次集体压阵 老总探班感受轻松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4:15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姬宇阳报道阎世铎、薛立、南勇、杨一民四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齐聚天津,高度重视这场必须取得3分的比赛,这是自十强赛以来从未有过的场面。

  6月9日,一个重要的“工作日”由于担心重演国奥失足马来西亚一幕,也由于中超会议在9日这天在天津召开,中国足协对这次比赛异常重视,杨一民7日就随队抵达天津,南勇因为负责国家队主场事务也抵达天津,薛立则是因为主持召开中超会议研究裁判问题来到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天津,阎世铎一方面是参加这个会议,另一方面是为了督战。经历了3月20日武汉一役后,足协对打马来西亚这样的弱队已心有余悸。中国足协前5名当家中除了张吉龙忙于亚洲杯事务无法分身外,其余全部抵达天津,本身就是一道景观。

  由于6月9日有一赛一会,分别属于国字号和联赛两大块的范畴,可以说6月9日是中国足球一个相当重要的“工作日”,中国队需要的是成绩,中超需要的是纪律,纲举目张两手抓是中国足协想要的结果,所以足协有人戏言:现在中国足协已经唱空城计了,天津成了真正的办公地了。

  8日晚赶到天津的阎世铎,在简单地吃完晚餐之后,立刻拉上了同样刚刚到天津的申花老总楼世芳,从泰达国际养老院出发,前往国家队驻地万丽酒店。阎世铎反复强调:“我们只是随便看看,我们对国家队很放心。”

  同样到达国家队驻地的中超老总除了楼世芳之外,还有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张健,阎世铎得知国家队正在开会,于是径直走向国家队开会的会议室,而老总们婉言谢绝了阎头旁听会议的邀请。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阎头进入会场后不到5分钟,这次会议就结束了,在门口,楼世芳见到了来自申花和国际队的几位国脚。

  孙祥,此战惟一的国奥球员?面对楼世芳的询问,张玉宁指指自己的脚,无奈地摇了摇头,显然,张玉宁因为脚伤已经无法参加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这时候,年轻的孙祥走了上来,楼世芳特意把他叫到边上,询问了他最近的情况,孙祥自己也已经预感到,中马之战他很可能首发上场,教练也已经告诉了他,他有可能会成为中马之战中国队首发阵容中惟一一位国奥球员。“你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你在联赛中的发挥大家都看到了。”楼世芳鼓励孙祥:“这是你代表国家队打的第一场重大比赛,我相信你能够完成好自己的第一场演出。”

  上次国奥外围赛,几位中超老总也在赛前得到足协邀请前往国奥营地探班,相比武汉和长沙,几位老总也觉得,现在国家队的气氛要轻松很多,无论是队员、教练还是官员,都看不出有什么紧张或者压力。看完队员之后,楼世芳还和阎世铎、杨一民、朱和元等几位足协官员一起在楼下闲聊,杨一民分别时还特意给楼世芳布置“作业”:“明天凌晨的土伦杯比赛有你们申花3名队员,这比赛你得熬夜看看直播。”

  晚10点30分左右,阎世铎离开国家队驻地,乘车回到泰达国际养老院,这个晚上,阎世铎始终显得很轻松,对于国家队,他似乎没有太多的担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