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终结者朴恩善--海涛与海鸣共勉:道路曲折前途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旧仇未报,反倒又添新恨,一心想报小组赛失利一箭之仇的中国青年女足,再一次载倒在了韩国队的脚下;0:3的完败,让包括主教练王海鸣在内、全队上下不由都深深憋了口恶气,但是又不得不服气,眼下实力对比韩国队的确占了上风。王海鸣难免还是感到有些遗憾,“赛前我们针对朴恩善做了针对性的防守安排,可惜结果并没有完成既定的部署。”上演帽子戏法的朴恩善成为了终结者。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些失意的王海鸣,很快得到了国家女足少帅张海涛的安慰——尽管眼下正在“伺候月子”,不过张海涛对于青年女足仍然相当关注。“球队已经成功地完成了既定任务,队员们也发挥出了现有水平,取得世青赛入场券实现了一个突破,这些应该是令人感到满意。”张海涛此举也是投桃报李,在他入主玫瑰园之初、遭遇到困难、波折时,王海鸣站出来对他进行了强力“声援”。而根据自身争夺奥运会出线名额的切实经历,张海涛给了王海鸣和他的青年女足一句箴言:道路曲折,前途光明。眼看雅典奥运会开战在即,他率领的担负夺牌重任的国家队,显然也是需要和国青队共勉。

  “从这次青年女足的艰苦历程,刚好可以看出这点。”负责女足的一位官员透露,在分组方面,中国队利用东道主的身份开始是动了些脑筋的,选择和韩国队同组,原本是打算击败韩国队,小组第一出线以避开假想敌日本和朝鲜队、顺利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的。“没想到首场就失利,绕了个大圈,反而一下就把自己逼上了悬崖,先后打日本和朝鲜队,当时看上去进入决赛的难度都很大。无路可退,球队也彻底放下了包袱,最后的结果却是柳暗花明。”

  “青年女足是国家队和2008奥运会的基础和保证,比赛过程反映了眼下的客观现实,实力对比方面,我们比之韩国和朝鲜有所不足,就是和日本比也体现不出什么优势。形势是异常严峻的,我们必须加大对女足后备力量的重视,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充分,加快与先进水平的接轨,只有这样,才能够从曲折的道路中,真正看到和找到那条光明的前途。”(刘健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