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青战朝鲜今天定命运 走向世界还是就地解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无锡报道 今天(4日)下午16点,女足U19国青队将在江苏无锡与朝鲜队交手,争夺世青赛的出线权。此战成败,已经不仅仅是出线与否的问题,更是关乎这支组建刚刚一年的08希望之队的存留大计。如果抗朝失败,这支年轻的玫瑰军团将就地解体。

  中朝女足的对决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悲壮。2日背水一战的国青女足1比0抗日成功后,王海鸣甚至连笑容都没有露出过。当晚回到苏州中心酒店的驻地后,他连晚饭都没有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把自己关在小屋里观看朝鲜队13比0战胜乌兹别克的录像资料。“如果没有获得出线权,您的这支队伍是否真要解散?”记者的提问让王海鸣眉头紧锁,沉默许久后所答非所问地说:“我现在不想这个问题,为了这群姑娘,也一定要击败朝鲜!”王海鸣在2003年6月10日组建的U19国青女足,在即将迎来1周岁生日时,他却要背负着队伍解散的压力迎来中朝决战。

  意外输给韩国,不仅让国青队要先后遭遇日本和朝鲜去争夺出线权,甚至连事先安排好的诸多事宜都受到影响。由于本次亚青赛承办地分别是苏州和无锡,为了让无锡赛区也能够看到中国队的比赛,组委会临时将本次中朝对决挪到了无锡举行,这也使得一直在无锡作战的朝鲜队意外地“享受了”一把主队待遇。在隔日一赛的赛会制比赛中,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利的因素。

  朝鲜国青组建时间远比中国长,其中还有2名现役国家队球员。而这支队伍在今年2月访问中国时,全歼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和河北女足在内的中国女超豪门,国青队也以0比1败给朝鲜。在1/4决赛中,朝鲜队10比0狂胜印度。某人士说:“国青队想击败朝鲜,除非出现奇迹。”

  对于国青出线任务无法完成便就地解散,张建强也颇为难受。他坦言:“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但是如果无法避免,只能从中吸取教训,让未来的中国女足重建之路走得更好。”但他表示解散U19国青女足并不会对08年的奥运计划造成很大影响,因为女足和男足不同,参加奥运会并无年龄限制。

  张建强已经为08奥运设计了“三步走”的计划。2003、2004年由于有世界杯和奥运会,这两年主要是锻炼队伍,选拔人才,这意味着这段时间中国女足将会有大量的球员进出国家队。2005到2006年,由于只有亚洲杯和亚运会两项亚洲比赛,主要目的是让基本成型的女足走向成熟。第三步将是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利用世界杯在本土进行的优势向冠军冲击,将在最大限度上实现女足信心的沉淀,这无疑是08奥运会完成金牌任务的难得历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