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超级替补成就复仇之战 申花未来门神打动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22:41 新浪体育
曲圣卿庆祝打开胜利之门
背后是米兰球员黯然的背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阵容不整,上海申花同样缺兵少将,张玉宁肖战波孙祥参加国家队集训,主力门将虞伟亮今晚也作壁上观。今晚的比赛是没有奖金的比赛,而申花派出的也是由曲圣卿、朱慧谦等组成的半主力阵容,但正是凭借这些替补的完美演出,两球完胜AC米兰,一报1996年败北之仇,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成了这些替补们的正名之战。

  “曲胖子”铲射打开申花胜利之门

  自从张玉宁转会申花后,曲圣卿就“当仁不让”地成了替补,上个赛季他出场少至又少,但尽管如此,他在联赛中还是打进了6个进球。替补的压抑似乎反而成了“曲胖子”的动力,本场比赛的表现则向俱乐部在“示威”:我还宝刀不老!

  本场比赛获得首发上场之后,曲圣卿表现异常积极,数次从对手脚下断球策动进攻,他的积极拼抢也使得AC米兰的战将们很是头疼。下半场第8分钟的进球更是为申花打开了胜利之门:上海申花前场任意球。阿尔贝茨主罚,一记直塞禁区,曲圣卿在卡罗奇耶里的贴身防守下得球后转射倒地一记铲射,皮球应声入网。

  “超级替补”让AC米兰27次狂轰无果

  尽管是替补阵容出战,AC米兰本场仍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尤其上半场的时间内数次威胁申花队的大门,全场27次狂轰滥炸竟然无功而返。除了塞尔吉尼奥、博列洛、希格诺里等人的破门乏力外,申花替补门将朱慧谦可谓功高至伟,他的数次精彩扑救让希格诺里这些驰骋意甲的悍将徒呼奈何。

  开场不久AC米兰队从右路发动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布罗基右路下底传中,多纳蒂禁区外得球后一脚远射非常有威胁,但球是被朱慧谦稳稳没收。第15分钟,博列洛突破到禁区内打门再次被朱慧谦出击准确扑住,而塞尔吉尼奥的劲射也被朱慧谦化解。赛后,AC米兰主帅安切诺蒂也称朱慧谦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战成名”昭示申花未来门神地位

  去年年底以350万元从青岛转会至申花朱慧谦,本想摆脱杨君阴影的他又成了虞伟亮的替补。只是亚冠几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但就是他几次上场却表现出色,在对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他的出色表现一度让人们以为他将很快取代虞伟亮的主力位置。但由于虞伟亮联赛表现出色,朱慧谦只能继续替补,但他本场的表现应该已经暗示了未来申花的大门将是属于朱慧谦的。

  全场比赛,朱慧谦堪称发挥上佳,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除了守门有板有眼一丝不苟外,申花的第二球也来自于朱慧谦的手抛球:朱慧谦快速手抛球发动进攻,彼特-维拉摆脱对方的防守,前场中路分给了右路插上的孙吉,孙吉得球后稍作调整,随即就是右脚外脚背一记劲射,皮球应声入网!这个进球也彻底锁定了胜局。通过本场比赛,朱慧谦告诉了上海球迷,没有虞伟亮,申花大门或许更安全。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