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女足培训班开课 孙雯与秘书长维拉潘同台讲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苏州报道 6月3日和4日,亚青赛组委会将在苏州举办亚洲女足培训班。作为20世纪中国乃至全世界最杰出的女足运动员,孙雯受邀在3日的培训班上登台演讲。与她同时登台的还有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等足坛高官。

  本届女足培训班的举办主要是为了给亚洲女足运动培养基层教练。足协女足部主任张建强表示:“如果再不重点去抓后备梯队的培养和建设,未来中国女足在亚洲的优势将荡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然无存!”本届亚青赛小组赛阶段打完后,泰国、越南、中国台北等国家和地区在女足后备力量呈现出的快速发展更是令张建强倍感责任重大。他甚至庆幸选择在这个时机设立了本次培训班。他说:“让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的专家和头面人物讲课,可以使我们基层女足青少年教练最大限度地开阔视野,以强化后备力量的培训工作。”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对本次亚洲女足培训班也非常重视。2日中午,维拉潘将从北京抵达苏州,他将亲自主持开班仪式并登台阐述《亚洲女足展望》计划。他的发言中有很大篇幅是关于日、韩两国女足在后备力量培养上的成功经验。而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提以及国际足联瑞士本部负责女足竞训的专家也将在2日抵达苏州,从中也足见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班将有三位中国人登上讲台。除开孙雯外,范运杰也将“现身说法”,另一位受邀的是国际级裁判左秀娣。左秀娣是第一位执法世界杯女足赛的亚洲裁判员,在1991年首届世界杯时,她便代表亚洲参加了执法工作。同时,她也是本次亚青赛的裁判长。尽管中国还面临世青赛出线的指标压力,但张建强表示:“比赛的目的不仅仅在于出线与否,如果我们的基层女足教练和12个重点女足地区的足协负责人能从此次培训班中吸收到有益经验,那么中国女足的未来将会更光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