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海鸣“背水一战”:中日之战心理因素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苏州报道 在苏州,背负出线压力的中国女足青年队主教练王海鸣又瘦了!6月2日下午16点,这位精干的北京汉子将率领弟子与日本队争夺亚青赛四强席位。为了完成足协所赋予的进军世青赛的使命,他只有背水一战,全力以赴争取抗日成功。

  大战即临,王海鸣言语中还是透露出重压下的紧张与低调,“在观看了对手的两场小组赛后,我感觉两支队伍的水平差距不大,胜负的关键在于谁能发挥得更好一些,因此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理很有可能成为明天比赛的胜负手。”在第一场揭幕战中以1比2意外输给韩国队后,在给足协副主席薛立和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做总结时,王海鸣也提到了“心理”两个字。在那场比赛中,除开国脚王坤、张颖等少数几人表现尚属正常外,其余的小玫瑰几乎全都在压力下自乱阵脚。好在通过8比0胜关岛、6比0胜菲律宾两战后,国青女足正在逐渐进入战时状态。这也许是中日之战前唯一的利好消息。

  1日下午4点,王海鸣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由于兵败韩国两个失球都是被对方利用角球打进的,在当天的训练中,王海鸣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攻防战术。不过由于主力门将张艳茹在之前意外断腿,由替补门将翁晓杰镇守的大门仍旧让王海鸣难以真正放心,因此防守反击也许是他目前的最佳选择。

  与中国队相比,日本国青队内没有任何一名现役国家队球员,年龄最小的甚至才刚满16岁。不过日本队主帅却满怀着信心,“中国小组赛输给韩国,我并未看作是一场意外。两年前日本队冲进了世青赛,这次我们一定会淘汰中国队再次代表亚洲出战。”由于日本足协在女足上也仿效男足建立了一整套自上而下的训练体系,近几年日本女足国家队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成为亚洲堪与中朝两强分庭抗礼的一流队伍,其U19的国青女足也从中受益匪浅。上届亚青赛日本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前往加拿大参加世青赛,并且进入了八强。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组委会在选择中日对决的裁判时也最大限度实现了透明。1日晚,组委会还专门开会就此事进行研究,最终综合各方意见决定选派韩国籍裁判担任中日之战的主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