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晚宴要牛肉 不要甜点--和AC米兰旅游团近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1:01 《足球》报

  □本报记者组上海报道

  当谢甫琴科不能来以后(安切洛蒂的解释是乌克兰人在和香港志杰队的比赛中肌肉拉伤,但安布罗西尼又是怎么回事呢?),本来已经像旅游团的米兰在上海更加是旅游团,无论在新闻发布会还是在训练场上。这已经是AC米兰在10年内第四次访华了,而且他们有可能在两个月后第5次来中国。和第一次来中国相比,马尔蒂尼脸上已经写满了苍桑,巴乔成为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历史,而这一次,人们期待的卡卡、谢甫琴科、因扎吉又未能随行。商业赛本来就是赚钱,就是作秀,就是满足那些热爱他们的追星族,但如果连球星都打折扣,我们的零距离接触到的只能是失望和无趣了。

  机场:鲜花还给球迷

  周一下午1时57分,当浦东国际机场的广播里开始播放“港龙航空公司KA892班机抵达上海”的消息时,守候在国际和港澳台出口外的200多名球迷开始骚动起来。这些手捧着鲜花、举着各种各样旗帜和宣传画的球迷绝大部分都是女生,而他们心仪的目标也只有两个人:马尔蒂尼和雷东多,AC米兰队长和阿根廷人的实力和帅气在中国攒下了不下十年的人气。

  遗憾的是,球迷们的热情与米兰球员的冷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十几名获准进入停机坪的球迷把手中的鲜花塞到马尔蒂尼手中之后,这些球员几乎没有任何反应。穿着休闲服饰的这些大牌球星们带着慵懒的表情:显然上海凉爽的天气要比香港的闷热让他们感觉舒服得多。清一色的墨镜,统一的休闲服,在球迷和记者不停的闪光灯面前,米兰众星依然毫无表情。在走出候机厅时,绝大多数收到鲜花的球员都把手中的花束还给了球迷。

  到了接机大厅,虽然球迷数目并不多,但他们的尖叫和拥堵还是让米兰球员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神情。主办方没有让球员直接从停机坪坐大巴离开原本是为了让球员亲近球迷,但从他们的表情和动作来看,他们并不像主办方那样希望自己被球迷包围。几乎所有球员走出大厅时的第一句话都是“大巴在哪儿?”在得到指示后,他们便毫不犹豫地直奔大巴,连头也不回。

  发布会:幽默的科斯塔库塔

  一万公里的长途飞行,加上刚和杰志队踢完比赛,疲劳在每一个米兰球员的脸上都写下了深深的痕迹。在抵达上海的当天下午,球员们没有一个外出,全部都在酒店里午睡。尽管这样,在下午6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安切洛蒂、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还是一脸的倦容。

  在看到了只有这三人后,记者身后一位好不容易混进来的年轻女球迷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身上穿着的米兰7号队服成为“表错情”的最佳印记,谁都知道,那是谢瓦的号码。幸好还有马尔蒂尼,从出电梯到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短短十几米的路,就已经有不少女球迷伸出了她们的笔和纸。他心情不错,维持了一个球星的风度,满足了大多数人的愿望,但显然,他非常的疲倦,甚至可以说,有点容颜憔悴。

  安切洛蒂很聪明,一到记者的提问时间,他就首先声明:“待会两位球员还要训练,所以有什么问题先问他们。”马尔蒂尼的食指就贴在左眼眼皮底下——这也许是他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标志性动作,但从直接的观感来说,他对这个新闻发布会极其没有兴趣,甚至可以说有点不耐烦。提问的很多问题和本场比赛无关,记者也不是傻子,知道马尔蒂尼对这些问题不感兴趣,所以他们尽量选择了例如像卡佩罗去罗马,马尔蒂尼什么时候退役这些问题。这像是在意大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所以主办方感觉甚是无趣,不得不要求记者多提问一些跟本场比赛有关的问题。

  终于有人问科斯塔库塔为什么会输给香港杰志,老练的科斯塔库塔的回答一定让主办方有如沐春风的感觉:“本来我们一直和他们打平,但考虑我们马上要和中国的冠军打比赛,那将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所以精神不免有点放松,所以他们赢了。”说这话时,科斯塔库塔脸上还流露着淡淡的微笑,他显然要比马尔蒂尼幽默得多。谈到退役的打算,他甚至说要征求安切洛蒂的意见——如果后者肯把米兰的帅位让给他的话。安切洛蒂听到这里,当然报以会心的微笑。

  即使耐心如安切洛蒂者,最后也不免有点不耐烦。当两位队员离去以后,新闻发布会变成了主办方和赞助商一个接一个的发言,安切洛蒂掏出了自己的笔,慢慢地记着,偶尔抬起头,用余光去扫一扫翻译。的确,对于一个旅游团的战意,我们不必要求过高,更何况对手上海申花已经说了,一切抱着学习的态度。先是申花的助理教练奚志康说:“米兰的教练和队员个个都是偶像。”接着是迟到的老总楼世芳说:“一定要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而在新闻发布会差不多结束才赶到现场的申花代理主教练贾秀全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最后只能和安切洛蒂礼节性地握了握手。

  晚宴:要牛肉,不要甜点

  米兰抵达上海第一天,例行的欢迎宴会自然是少不了的。对于这种领导讲话多过吃饭时间的宴会,米兰球员自然是不耐烦的,不过这一次,他们总算得到了补偿,因为他们在上海吃到了“一生中最好吃”的牛排。

  晚餐是在波特曼酒店的宴会厅举行的,米兰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在靠门口的3桌坐下。主教练安切洛蒂和领队则与主办方的领导以及申花老总楼世芳等人坐在一张足以容纳20人的大圆桌上。寒暄和讲话之后开始上菜,主菜是牛排。安切洛蒂显然是美食的高手,他稍稍用鼻子闻了一下,心里就已经清楚这并不是一块西餐馆里可以吃到的牛排。一向沉稳的他在喷香牛排的诱惑下居然把持不住,第一个动了手。“这是我一生中吃到的最美味的牛排。”安切洛蒂刚刚咽下第一口牛排,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对眼前的这道美味赞不绝口。

  波特曼酒店精心准备的意式牛排果然没有让意大利客人们失望,不仅是安切洛蒂,几乎所有的米兰球员在品尝过牛排之后都大加赞赏。主菜吃完之后,原本冷清的球员桌上突然出现了交头接耳的热闹场面。意大利果然是美食的民族,主办方肯定没想到,真正唤起米兰球员热情的居然是一块小小的牛排。

  能够做出如此美味,而且如此符合米兰球员教练胃口的牛排,没有高人指点是不可能的。原来,为了照顾球队的饮食,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把自己的“御用厨师”专门拨给米兰此次“亚洲行”。无论在香港还是在上海,这位“御厨”都亲自参与打点球队的饮食。不过在香港的时候,米兰球员食用的大多是中餐,因此这位厨师没有找到用武之地。到了上海,球员们要求食用西餐,意大利总理的“御厨”终于找到机会发挥了。

  按照地中海人的饮食习惯,正餐之后应该是甜点。这一次米兰球员没有表现出对待牛排那样的兴致,懂得控制饮食和保护身体的职业球员一律对甜食说“不”。大部分米兰球员都只食用了一点不算太甜的冰淇淋,至于布丁等等糖分较多的甜食,全都原封不动地放在那里。

  商业活动:“变脸”助兴

  高尔夫、观光、购物、泡吧、比赛……也许是特区三日耗去了这支米兰杂牌军的许多精力,抵达上海之后的当晚,没有一个球员外出,所有人都在房间里睡觉。看到球员这样疲惫,主办方和俱乐部官员最后改变了计划,在逗留上海期间只安排6月1日上午一次自由活动时间。不过,由于安切洛蒂要求球员在12时之前集合参加赞助商的活动,米兰球员在上海自由观光的时间总共不超过两个小时,而这个活动原本也应该是在10时举行的。

  在到达商务活动现场后,参加了31日晚上和球迷的网上聊天的雷东多、西格诺里和其他AC米兰球员在一条长桌上为准备好的足球和T恤依次签名,但却不见马尔蒂尼的身影。在安切洛蒂带领众球员入座后,米兰官员和主办方先后致辞,对这样的活动,红黑军团的球员显然没有太多的热情,守门员阿比亚蒂和身边的队友讲起了悄悄话,安帅随意地翻着一本杂志,戴着帽子的卡拉泽昏昏欲睡,雷东多甚至打起了哈欠。主办方也知道这样的活动乏味无比,费心思安排了一些助兴的节目,其中就有“变脸”,但即使是这样富有中国特色的表演也提不起这群外国人的兴趣。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马尔蒂尼在表演的过程中突然出现了,米兰队长在现场引起了轰动,气氛一下子达到了高潮。坐在嘉宾席的第一排正中央,马尔蒂尼在剩余的时间里成了会场上的中心,合影、签名、拍照簇拥而来,甚至接下来的魔术表演也不能将球迷和记者的吸引力转移过来,反倒是其他AC米兰球员不时对节目报以掌声,发出微笑,布罗奇甚至拿出自带的相机拍了起来。

  活动最后,米兰一行又在簇拥中离去,而这次活动的推迟也让下午的训练相应地晚了两个小时。

  新天地:从后门开溜

  淮海路、石窟门、十里洋场……这些上世纪30年代的标志性名词堆砌在一起,勾勒出一幅大上海花团锦簇的繁华场景。AC米兰抵达上海之后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夜生活,就是在集合了所有这些上海元素的新天地度过的。在这样一个中西合璧的环境里,意大利人终于找到了他们心中的那份意大利激情。

  没有一个上海人不知道新天地。虽然这是一个历史不过5年的新去处,但他在上海的知名度已经能和豫园、外滩、南京路平起平坐。这里原本是一片石窟门的老房子,五年前,一个香港集团借着旧城改造的机会将这里重新装修成了一个保留石窟门特色,同时融入时代元素的高级娱乐场所。满眼望去,这里到处是酒吧餐馆和高级的商店,这样的氛围显然是意大利人最熟悉,而且最喜欢的。

  米兰球员这次选择的地方,是新天地最有名的“一号会所”。这是一栋典型的“弄堂公馆”建筑,充满了欧洲风情。会所的主人就是整个新天地的主人,会所的经理则是一个德国人。来这里吃饭的主意并不是米兰球员自己想出来的,创意的真正主人是一个意大利人,他在上海已经工作了很多年,所以对上海的餐饮娱乐了如指掌。

  记者几乎没有花费任何力气就找到了传说中的“一号会所”,因为自从米兰球员进去之后,这里就被记者和过路的行人层层围起来了。不过,由于到“一号会所”用餐的主意是临时确定的,因此没有球迷预先知道消息。等候在门外的大多是那些吃过晚饭到这里来闲逛的上海人,他们以为来了什么大明星,眼巴巴地在外面等候。从他们手中举着的可拍照手机就能推测,他们并不是刻意准备到这里守候球星的球迷,而只是路过的凑热闹分子而已。很多人都在互相问:“谁在里面?周星驰?”

  米兰球员是在会所二楼的大厅里用餐,会所经理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意式自助餐。除了去电视台接受专访的西格诺里和安切洛蒂以外,其他球员在公开训练结束之后洗完澡就先行去了新天地,而西格诺里和安切洛蒂则是在专访结束之后才加入大部队,他们并没有错过这顿丰盛的自助餐。从球员们满意的表情来看,他们对这里的环境和饮食都非常满意。临走的时候,德国经理赠送给每位球员一瓶法国葡萄酒,又吃又拿让这些米兰球员感觉很有面子。

  惟一让球员不爽的是早已经等候在门外的围观者。由于群众人数很多,而且会所正门口与大马路之间道路太狭窄,因此用餐结束之后球队临时决定从面朝马路的后门离开,狠狠地放了一把媒体和围观者的鸽子。不过,在临上车的时候,马尔蒂尼和西格诺里还是给了匆匆从正门赶来的摄影记者一点机会,他们在车门口的楼梯上逗留了一会,同时还给了记者一个正脸。

  在享受了一顿没被打扰的晚餐后,马尔蒂尼这时候表现出来的耐心与一天前新闻发布上的散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显然,在这样一个浓郁的意大利风情夜之后,他和他的队友们体力都有所恢复,而且心情都还不错,希望他们在今天晚上也有这样的表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