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根宝遇尴尬:被误认追星族遭拦 安切洛蒂不识徐大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0:0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葛爱平报道 每天上午,是根宝基地的孩子们上课的时间,雷打不动。但是昨天(6月1日)根宝却破了例。他要带孩子们去“见见世面”。

  几天前根宝接到足协的一个电话,AC米兰队来上海,要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时辅导孩子踢球,足协把“被辅导”的任务交给了根宝基地。根宝一听乐开了花。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1996年我带申花队与他们在上海打比赛,只输了0比1,要是机会抓好了,结果还不知道呢那时AC米兰队主教练是卡佩罗,队员中有巴乔……”根宝在告诉他的小队员们这个消息时,没有忘记加上这第一句话。

  6.1上午10点刚过,根宝就带领着30个孩子和两个教练注意:其中一名教练可是法国籍,是原法国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力,现受聘任根宝基地教练,外籍教练任职中国少儿球队,根宝基地也开创了历史浩浩荡荡上船出发了。从位于东部的崇明西行到上海,先坐船,再到公交车,坐轻轨,一路花了3个半小时,才抵达位于上海西南部的上海体育场。“这算什么?上次我们陪中国女足打比赛,路上走了5个小时,放下背包就比赛,打进她们5个球。”根宝说。

  这天根宝特意戴了副新的墨镜,显得很有精神,频频与熟识的人们打招呼。他还走上草坪,踩了踩,“嗯,不错。”这里的一切对根宝来说,并不陌生。2001年根宝担任中远队主教练冲A时,就是这个主场,而且是主场全胜。

  看台上响起了尖叫声,AC米兰队来了。首先出现的是安切洛蒂。他慢慢腾腾摇摇摆摆地走过来。根宝拉上翻译迎上去,不料被一个穿西服的高大的英国人拦住。这个不知高低的家伙以为根宝也是追星族,等到他知道根宝身份后,仍然不客气地说:“等教练们进休息室换好衣服后再……”根宝笑了笑,被人家拦,尤其是在上海,根宝还从没有过,何况他也是个主教练呢。

  意大利人换好了衣服,不急不慢地走进场内,根宝再入场,又被那讨厌的英国人拦住,翻译说明根宝是Coach教练,他才放行。翻译把根宝介绍给了安切洛蒂:“这位是原上海申花队主教练,1996年卡佩罗带领AC米兰队在上海与申花队打过比赛……”比根宝小近20岁,但看上去比根宝老十来岁的安切洛蒂礼节性地与根宝握了握手,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点了点头,嘴里嘟哝了几下后,就转过身去。翻译也没有听出他说什么。根宝有点尴尬。

  更响的尖叫声从看台上传来。是AC米兰队的队员们出场了。安切洛蒂十来分钟的“指导”也结束了。孩子们在法国教练的指挥下,围成一圈一齐向安切洛蒂鞠躬表示感谢,安切洛蒂也作了礼节性的点评。根宝只听到了一句:“你们踢得比意大利的孩子们还要好。”一转身,他就把这消息转告给了身边的记者。

  球星们进场了,孩子们退场。突然,已经回到场边的几个孩子高速冲刺般奔向场内的意大利球员,拿出了他们身上能够拿出的一切,球,球鞋,球衣,请球星们签名,保安拦也拦不住。球星们一一满足了孩子们的要求。

  看着这一切,根宝转过头来很有感触地对我说:“他们其实真有什么呢?如果中国足球有姚明,他们比得上吗?大家还会这样追吗?”这时,他已经不愿意回顾1996年他与AC米兰队的故事了。他对着我极认真地说:“你等着看,4年之后,我这群孩子里,就会出球星”

  说完,他掉过头去向队伍走去,边走边冲着孩子们喊道:“好好努力,4年之后,有种让人家来追你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