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津女足成功翻盘让实德狼狈败逃 内外援货真价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07 《球迷》报

  -本报记者秦斌

  在上周六的下午,天津女足在河东体育场上演了一场先输后赢的大翻盘好戏,而且这个过程仅仅用了6分钟,四记射门三次命中靶心,让到场观战的数千名球迷连连高呼过瘾,在成功地以3:2的比分击败大连实德队后,天津女足姑娘们迎接的不仅是家乡球迷的掌声和欢呼,更有蕴含其中的那份认可和尊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翻盘好戏成功上演

  与大连实德一战的重要性对于天津女足来讲用“胜进天堂、负入地狱”来形容一点儿不为过,在赛前的各种准备会上,球队教练组对天津女足目前所在女超联赛中的形势早已给大家灌输的细致入微,“死拼大连”的战术思想在队员们的脑海中已经成为必须完成的任务,在开赛前,天津女足队内弥漫着一场大战即将来临的“硝烟味”。

  比赛在津门球迷的擂擂战鼓声中打响了,经过充分备战的天津女足在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向对方腹地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猛攻,而对手则是采取防守反击战术与天津队周旋。在得知大连实德队主力门将韩文霞有伤未能登场后,天津队仿佛看到了一丝胜利的曙光,几名锋线球员更是精神抖擞,在对方禁区内寻找每一次能够进球的机会。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尽管互有攻守,但都没有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0:0的僵局一直延续到下半场第15分钟,这时大连队在前场获得间接任意球机会,天津队在禁区内出现盯人不紧,郑琴借机头球得分,这个进球不仅令天津女足猝不及防,更让全场球迷鸦雀无声,毕竟大连实德队的防守体系一直做得很完善,凭借在此之前该队后防线的表现,这个比分完全有可能保持到终场。关键时刻,天津女足主教练齐玉波及时调整了阵容,接连换上小将梁雪、郑阳,随后的比赛证明了齐玉波的这次换人起到扭转全局的作用,郑阳的上场改变了天津队中场调度不力的局面,下半场第22分钟,中后卫王月红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扳平比分,王月红的进球不仅调动了全队的积极性,更让河东体育场内的每一名观战者都热血沸腾,所有支持天津女足的球迷都很清楚,这个进球不仅是对主队取胜信心上的增强,更是对一直疲于防守的大连女足意志上的摧毁,所有人期望的结果仅仅在一分钟后就实现了,陕西籍队员任福英角度极为刁钻的抽射让天津女足在比分上领先,4分钟后,本场表现极为抢眼的尼日利亚外援斯特拉门前补射扩大了天津队的领先优势。从0:1落后到3:1反超,仅仅6分钟内,天津女足就上演了足球场上并不多见的大翻盘,此时目瞪口呆的绝不仅是大连女足主教练李锡财,看台上几乎全部站立的所有观战者也不敢相信这种经常出现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的场景会切实地发生在自己身边,以至于他们都忘记了用怎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天津女足表现出来的那种“不可思议”的赞美。

  王建的下场预示着天津女足此时已经把比赛重点转为防守,尽管随后大连队的韩端利用主队防守失误攻入一球,但天津女足最终顽强守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三分到手的天津姑娘们终于能带着一份美好心情备战本周六客场与山东队的又一场战役。

  内外援货真价实

  战胜大连实德队,不仅让天津女足在女超联赛保级路上取得宝贵的三分,更让外界对球队一直印象不错的中场能力得以印证,毕竟这场胜利,要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球队中场球员的出色发挥。

  在今年女超联赛开赛伊始,天津女足负责人经过多方运作,尼日利亚国脚斯特拉和瑞塔来到了天津,并且迅速和球队融合,逐渐熟悉了队伍的打法,在上周六的比赛中,一直很关注天津女足的津门球迷简短地一句“比去年那两个美国外援强多了”就充分流露出对斯特拉、瑞塔的认可。

  在内援方面,陕西籍队员任福英和国脚刘华娜的火线加盟更是让队伍在中场调度能力上空前加强,特别是那个头发短短、个子不高的陕西姑娘刘华娜,刚刚代表中国队获得今年雅典奥运会女足参赛资格的她球风泼辣,作风顽强,在中场经常能发现对手的空当及传出致命球,她的到来也让球队主教练齐玉波赞许不已,“刘华娜适应能力很强,很快就融入了球队的整体之中,训练比赛中,她也表现出了很强的领悟力,是个‘一点就透’的队员。”

  正是这四名球员的出色发挥,保证了天津女足如愿战胜大连实德队,斯特拉的一传一射让自己的表现无愧于全场最佳球员,况且她独具特色的边路突破已然成为天津女足固定的进攻套路,一位到场观战的津门足坛名宿对斯特拉的表现更是赞不绝口:“她的速度快、耐力好,而且在摆脱防守时经常从外侧迅速启动,令防守她的队员总是疲于防范,况且她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很强,总能出现在对方的‘命门’上,不愧是国脚水平。”

  其实天津女足内、外援的出色发挥更要依赖于队内先进的运作管理机制,任福英谈到天津女足,说的最多的就是球队先进管理模式,“天津女足最让我羡慕的就是俱乐部先进机制以及队内竞争制度,我来球队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充分感觉到那种‘大家庭’的温暖,在这里生活是快乐的,我们踢的也是快乐足球。我想在这种合理、激烈的竞争体系下,天津女足的水平还会再有提高,我们会在女超联赛中取得最好的名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