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足协杯 姜还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受到亚洲冠军联赛等其他比赛的影响,早已沦为鸡肋的足协杯雪上加霜,直到昨天大连实德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之后,大跨度的第二轮比赛才急促地收官。山东鲁能、沈阳金德、青岛贝莱特、深圳健力宝、四川冠城、大连实德、上海申花、武汉黄鹤楼八支球队最终晋级,八强中,只有武汉黄鹤楼一支中甲球队,其他如山东鲁能、青岛贝莱特、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等球队都有染指足协杯冠军的经历,剩下的沈阳金德、深圳健力宝、四川冠城等球队也都是中国顶级联赛的劲旅,可以说,八强的名单已经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连沪后来居上

  十年甲A,连沪争霸一直都是主旋律。中超前夕,两支劲旅也在足协杯中显示出了他们的后劲。大连实德第一回合被中甲河南建业1比1逼平,但回到主场,4比0的比分已经无须赘言。晋级足协杯八强对于中国足坛的这支传统强队而言,并非什么难事。但考虑到他们素来在足协杯中的虎头蛇尾,如今的战绩应该已经不错。何况,昨天也是科萨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用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欢迎科萨,想必他会对首届中超的冠军更加充满信心。

  上海申花也同样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聚敛了足够的霸气。间歇期内,申花饱受选帅、外援等问题的困扰,球队也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无法赢球,首届中超的卫冕冠军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强烈质疑。但在足协杯第一回合与劲旅天津队1比1战平之后,回到主场的上海申花似乎找回了冠军的状态,3比1的胜利不但将自己送入了八强,而且也让技术总监威尔金森“威”力无限。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申花在中超的前景值得期待。

  深鲁提前晋级

  进入八强的球队中,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是最轻松的。由于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深圳健力宝客场4比1重创中甲领头羊珠海中邦,山东鲁能也在客场5比1大胜深圳科健,第二回合的比赛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一种必须走的过场。饶是如此,来自中甲的珠海中邦和深圳科健还是无力阻止屠杀的继续,第二回合,深圳健力宝再次创造了4比1的比分,而山东鲁能也同样创造了4比1的大比分。

  比赛中,深鲁两强展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尽管有对手不够重视之类的客观原因在里面,但连续的大比分应该让中超诸强有所警惕:深圳健力宝经过几年的韬光养晦已经形成气候,山东鲁能也招兵买马期待重现1999赛季的辉煌,首届中超,深鲁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冠军。

  武汉无心恋战

  八强中,武汉黄鹤楼是唯一一支来自中甲的球队。这样的身份并不能让武汉队有什么特殊之处,但如果看看他们淘汰的对手,那我们就有理由对武汉队表达足够的敬意。第一回合主场2比1战胜北京现代,第二回合客场2比0完胜对手,卫冕冠军北京现代就这样“死”去。能够淘汰一支征战足协杯颇有心得的传统劲旅,武汉队的胜利意义重大。

  不过,囿于中甲的身份,武汉队很可能会最终放弃足协杯。作为中甲球队,冲超才是他们的要着,何况武汉队在中甲联赛中开局良好积分靠前,如果能够持之以恒,冲超希望极大。在这种情况下,分心足协杯势必会让他们力有不逮,何况足协杯的冠军名分根本不如一个中超的联赛席位来得实在,进入八强之后,武汉队已经缺少了继续前进的动力。

  作者:戚德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