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涛“督战”女超联赛 目标旨在补充新鲜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4:58 体育晨报

  张海涛“督战”女足中超

  本报记者张军

  回家“休整”的国家女足主教练张海涛出现在了上周六山东女足与北京城建女足的比赛现场,有好友唐晓程陪伴,旁边还不时有媒体记者过来骚扰,但张海涛还是非常专注地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看完了全场的比赛。

  实际上,自从国家女足解散,张海涛回到济南后,就一直处于家乡媒体的轮番“轰炸”中,电视、报纸、杂志,到处是对少帅的“独家专访”,少言寡语的少帅在舆论的漩涡中,谈得最多的是将来当爸爸的事,实际上对于国家女足却谈得很少,用少帅的话说就是:“事情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严谨的规划才是少帅的一贯作风。

  上周六的比赛一结束,张海涛便从看台的贵宾席上来到场地内,一边走还要一边为热情的球迷签名,遇上山东女足的国脚晋晓梅当然免不了一番鼓励,“踢得不错,既然是队长,又是后防大闸,就要端起来,协调好队友。还不错啊。”碰上三进国家队的山东门将高颖颖,张海涛拍了拍她的肩膀:“行啊,努力啊。”欣赏的神情预示着高颖颖再进国家队的大门依然宽敞。

  径直走到还在场地边上坐着休息的北京女足队员、本场比赛打入两球的国脚任立萍身边,张海涛流露出对得意弟子的赞赏:“机会把握得不错。”“帅哥,你们济南的羊肉串真好吃。”没有拘束的任立萍开口就说起了济南的名吃。“没吃够是吧?以后来济南我还请你们吃,让你吃个够。”原来在比赛前一天,张海涛专门请了他的几名国家队弟子去吃了烧烤,看来任立萍仍然回味无穷。张海涛还不忘祝福弟子要注意在比赛中保护好自己,要多用脑子踢球;实际上在联赛开始前,足协就特别关照各俱乐部要对国脚加以保护,避免受伤,保证她们顺利参加8月份进行的雅典奥运会。

  因为这一段时间主要是在济南照顾快要生孩子的夫人张晓琳,张海涛并没有打算去其他赛场观察队员,对于到赛场的目的,张海涛说:“一方面是看看老队员们的发挥,另一方面是要在联赛中观察一下其他的新人,希望能入选国家队的队员越多越好。”从张海涛进入国家队开始,像这样从联赛中观察队员的机会真的很少,全国女足联赛期间,他率领国家队集训,征战阿尔加夫杯,此后是奥运会预选赛。在国家队奔赴日本征战奥运会预选赛前,记者曾就一些老队员可否再为国家队效力问过张海涛,当时他反问记者:“你认为这可能吗?老是用一帮老人打比赛,新老交替什么时候才能完成?”而那时,张海涛可用的一帮新老结合的队员,大多是前任马良行留下和足协推荐的,真正张海涛自己从联赛中挑选的很少,也没有那时间和机会。经过奥运会预选赛的磨练,“张家军”应该是磨合的比较成功的,但毕竟是新老交替的,本着中国女足不断更新的原则,补充新鲜血液、增加新人是必须的。

  按照女超联赛的赛程以及足协的安排,6月19日女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6月20日国家女足在香河集结,开赴美国拉练。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张海涛表示,他和国家队的其他教练会多看一些比赛,观察老队员的状态,也考察一下将其他新人召进队内的可能性,而上周六观看京鲁之战,便是张海涛开始观察的第一步。对于两队中几名国脚的发挥,张海涛表示满意,称她们都是队中的核心,也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只是希望她们好好保持状态的同时,最关键的是要保证自己不要受伤。对于有没有合适的新人进入视野,张海涛笑着说:“这一点现在谈还不好说,到6月份集训时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的。”

  不过从国家女足前一段的发挥来看,已经基本合拍的队伍大变的可能不大,张海涛也不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否定自己刚刚形成的人员安排,毕竟雅典奥运会留给女足磨合的时间不多,继续引用新老结合的队伍,适当调入几名确实不错的新人是张海涛最终的选人策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