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杯在黄金周挣扎 节日球市惨淡陷入鸡肋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4日电题:足协杯在黄金周中挣扎

  张膺浩 李铮

  对于中国足球,这个黄金周从一开始就坏了味道,国奥队意料之中的失败已经让国人对足球提不起任何兴趣,紧跟在后面的足协杯只能自认倒霉。“16进8”的两回合比赛全是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在五一黄金周期间进行,黄金周是旅游业的福音,而对足协杯来说,节日期间球市反而更加惨淡。

  球市是不少俱乐部的心病。各队足协杯经营本就困难,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球市就更加萧条。以至于出现了深圳科健放弃主场打起了“双客场”,而其他各队在主场方面也纷纷大动脑筋。河南建业、青岛海利丰足协杯第一轮的主场分别设在新乡和烟台,虽然借此福地晋级,但两俱乐部却不相信在原地还能有多少人气,第二轮分别将主场迁到了漯河和青岛。武汉队在联赛中势如破竹,在武汉本有不错的人气,但俱乐部仍担心五一期间会冷场,首次将足协杯主场迁到了荆州。当然,也有少数球队反其道而行之,深圳健力宝的主场干脆打起了“五一牌”,与旅行社合作,将足协杯纳入旅游项目中。这种做法并非其首创,往年就有球队试过,但效果并不明显。

  各俱乐部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也大不同,中超球队尚可算是为联赛热身,而中甲球队由于联赛密集,只把第一回合权当热身,第二回合则只能是以替补糊弄。可以说,由于赛程原因,中甲各队已呈现集体逃离足协杯之势。

  陕西国力的赛程比较典型:5月2日足协杯在宝鸡主场打沈阳,6日晚在沈阳打第二回合,9日下午就要在联赛中在河南挑战建业。面对如此赛程,纵使国力对足协杯有所想法,也只能忍痛割爱。这样的赛程为最终结果埋下伏笔,首回合较量,只有武汉黄鹤楼爆冷战胜北京现代,中甲球队几乎全军覆没,面对1比4和1比5这样的惨败,第二回合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今年的足协杯从一开始就再次陷入了“鸡肋”怪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