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演帽子戏法表现抢眼 郑智成健力宝取胜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2: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宇报道深圳健力宝4比1大胜珠海中邦,结果并不很令人意外。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健力宝队取胜最大功臣居然是郑智——要知道,郑智4月30日中午才从巴黎飞抵北京,深夜到达上海,5月1日下午就代表健力宝队出战中邦。由于疲劳和时差,郑智自己都不敢对自己有什么期待,然而他却上演了帽子戏法。

  对中邦的比赛在上海源深体育场进行,这是中邦临时的主场。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郑智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由于他在国家队一直打后卫,所以回到前腰的他显得进攻欲望特别强烈。上半时比赛略显沉闷,健力宝队在第45分钟才由杨晨率先打破僵局。这个球让中邦队员的心态明显发出了变化,下半场他们开始急躁了起来,于是郑智很快找到了机会,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就打进一球。在此后的十几分钟内,郑智头顶脚踢连下三城,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个帽子戏法。健力宝队在客场就以4比1的比分战胜中邦,可以说提前预定了足协杯八强席位。

  队友们赛后都拿郑智开玩笑:“在国家队打后卫憋一憋,回来就可以进球。以后就多让他去国家队打后卫得了。”郑智则兴奋地说:“从球队整体实力和球员个人能力上看,我们的确强于对手。而且我们队这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让大家都憋着一股劲,都想在比赛中把平时练的打出来。首回合我们占了很大优势,只要以平常心对待主场比赛,对手就绝对不会又翻盘的机会。”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则心服口服:“我们是中甲,他们是中超,而且还有郑智这样的球员,我们输得无话可说。”

  除郑智外,健力宝队的另两名国脚李毅和郑斌也是刚从国家队回来就参加比赛,两人表现也不错。总经理张健透露,他们是主动请战的。他尤其夸赞了郑智:“头一天晚上才从国家队回来,他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但他还是上场了,比赛中的表现说明他已经真正成熟了起来。”

  此前媒体一直在呼吁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认为郑智的位置该前提,打后卫有些“屈才”,此战后,更是有不少人认为汉该向朱广沪学学如何使用郑智。但郑智本人表示:“在国家队踢后卫也能让我提高不少,尤其是在面对巴塞罗那这样的球队,虽然输了,但我仍学到了很多东西。”

  本轮足协杯上,其他各队的国脚也偶有上场的,表现当然远不及郑智。刚刚在对阿尔及利亚之战中为国足进球的肖战波在申花对泰达比赛中首发,全场表现出色,张玉宁则只是在比赛结束前替补上场。现代队的杨璞、徐云龙和陶伟也是从西班牙回来后就在足协杯上亮相,但表现不佳,现代也输给了武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