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开始适应中国特色 威尔金森吹响申花卫冕“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天津报道继4月22日主场战胜日本劲旅磐田喜悦后,5月2日,上海申花队又在客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显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赛后,威尔金森充满信心地对中方经纪人刘奕说道:“我对这支球队已经很有底气,对中国联赛的情况也逐渐了解。刘,你以后不用再担心我了!”在和申花续约谈判的关键时期,在中超联赛即将到来之际,威尔金森这样的话像是吹响了申花卫冕的“号角”。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赞扬首次多于批评

  威尔金森执教申花队的头两场比赛,客场输给日本磐田喜悦,点球大战中艰难战胜中甲副班长东莞东城。因此,球队内部有人对威尔金森开始怀疑起来。威尔金森的负面新闻也不断涌现。转机出现在4月22日,主场战胜磐田喜悦。尽管那场比赛后,仍有人对球队的体能,以及威尔金森的临场指挥提出了一些疑问,但毕竟申花队取得了5个多月来第一次胜利,而且场面也打得的确不错。现场观球的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赛后在休息室里甚至表示:这场比赛就算最后输了,我也很满意,因为比赛过程非常不错。

  5月2日,足协杯第二轮客场迎战天津泰达,申花队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只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被对手逼平。但威尔金森在更衣室里的一番话却赢得了球员们的赞同:“这场比赛因为我们开场就领先,而且后来又有很多确立胜局的机会,所以大家对最后时刻被逼平有些遗憾。如果我们大部分时间里是落后对手,最后一刻将比分追平,同样的1比1,心情就不一样了。”

  这场比赛后,球队内部对威尔金森的赞扬声第一次超过了批评声。正如威尔金森的一位朋友说的:“从现在开始,威尔金森已经度过了前面磨合的最困难时期。”

  续约已经没有障碍

  一度影响威尔金森与申花5月27日后继续合作的“威尔金森的家庭事务”,最近已经得到了有效解决。“如果威尔金森的这一‘私人事务’这段时间能稳定下来,他将会继续与申花合作。因为在业务范畴,威尔金森签约申花已经没有任何障碍。申花的中方教练,以及球员对他的能力都非常认可,俱乐部和球迷对他的能力也很有信心。”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如果不出意外,威尔金森与申花续约到本赛季结束只是时间问题。

  5月2日,记者就这一消息向正在天津督战的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进行了求证。虽然楼世芳并没有直接回答,但他对威尔金森的一番评价实际上已经表明了续约的态度:“我与他的沟通非常好,他的能力我也非常相信。而且他是我请来的,我肯定也会支持他。如果他愿意留下来,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他继续合作。”

  楼世芳认为前段时间对威尔金森来说相对困难些,但这些都是磨合过程中无法避免的:你不可能让他一夜之间改变他几十年来形成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楼世芳相信,威尔金森会做得越来越好。但说到具体的续约时间表,楼世芳说得有些含糊:“在5月27日之前,我们会研究这个问题。主要看他对中国足球环境的适应程度。”

  开始适应中国特色

  虽然威尔金森认为每场比赛都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困难,但从4月11日艰难战胜东莞东城后,威尔金森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尊重,加上他对中国足球环境越来越了解,因此老头对即将到来的中超充满了信心。

  与天津队的比赛,阿尔贝茨在第13分钟攻入的那个任意球,其实并不是偶然。威尔金森告诉球员,现代足球每三个进球中,就有一个是定位球得分,所以平时训练中他非常重视定位球的攻防。4月22日打磐田李诚铭进的头球,5月2日阿尔贝茨的任意球,都是威尔金森抓定位球的一种回报。“这两个进球方式,都是他平时训练的14种定位球的攻防中提到的。”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另外,2日的比赛阿尔贝茨大部分时间表现非常出色,据说也与老头的训练很有关系。威尔金森不仅强调体能的训练,而且也很重视‘养’球员。他认为阿里前段时间训练太厉害,所以前几天给他放了假,也正是这几天假才令阿里发挥如此出色。

  如今,威尔金森发现申花球员在国内实力比较突出,所以他逐渐同意让球员适当打一些控制球,而不仅仅是快速通过中场。另外,这两场足协杯比赛帮助威尔金森很仔细地研究了对手,他对中国足球环境,比如场地和中国球队的特点都开始有了一些深入的了解。这也是威尔金森发出类似卫冕宣言的原因所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