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良行:对张海涛没有“嫉妒”只有“相见恨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4:16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4月26日晚,中国女足在日本重新站到了亚洲巅峰。虽然国内没有电视直播,但是马良行还是在第一时间里获悉了这个消息。记者拨通他的手机时,小马正在浅酌小饮,“中国女足值得我举杯庆贺!”在电话里,马良行以“玫瑰”为开篇、以自己为过渡、以范志毅为收尾,细细地总结了自己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心境。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马良行VS张海涛 从“仇敌”到契友

  记者:新女足重新拿到了亚洲冠军,你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毕竟这是你在任期间一直没能完成的一个心愿。

  马良行:除了祝贺还是祝贺!虽然我当女足主教练时,中国女足一个亚洲冠军也没拿到,但是我知道中国女足始终是有这个实力的,爆发只是迟早的事情。这一次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一开始就打得很顺,比赛还没打完,我就预感到,冠军肯定是属于中国女足的。

  记者:难道你心里就一点别的滋味都没有吗?比如嫉妒张海涛?马良行:我和张海涛虽然不是很熟,但是中国女足出征日本前我专门去送过他,我们俩简单地交换了一下意见,很多地方都是相通的,大家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中国队刚才拿到冠军后,我又给张海涛打了个电话表示祝贺,现在我们俩应该可以算作是很有默契的朋友了。

  记者:新女足的技战术风格与你带队时截然不同,你对“继任者完全否定自己”的做法就一点想法也没有吗?

  马良行:女足现在虽然换了阵型,但总体上还是倡导快速,而且主力队员也都是我带的世界杯成员。所以我始终不认为自己所做的工作被完全否定了,只能说张海涛充分地利用了我打下的一些还算有用的基础,然后又向前作了一定的发展。

  记者:你能展望一下中国女足的奥运会前景吗?

  马良行: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张海涛和他的队员们还有机会进一步磨合队伍。我对女足的前景始终很乐观,我感觉最少可以打入前四。

  马良行V S马良行 从熟悉到陌生

  记者:现在你已经带领珠海中邦队在中甲联赛中创造了一个小小的神话,是不是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人生转型?

  马良行:带男足与带女足肯定要有一些不同的,但足球的根本宗旨在哪里都是一致的,只要尊重科学就会得到应有的回报。现在我虽然带领中邦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头,但离创造神话还相差得很远,今后我是否就这样一直在男足领域里干下去现在也很难说定。

  记者:你有十几年执教女足的经验,现在这些经验对你执教男足是否同样有帮助?

  马良行:怎么说呢?我的基本执教感觉肯定都是从女足球队身上得来的,现在也仍然是主要依靠这些感觉。但必须承认,男足与女足还是存在着巨大的差异的,我在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工作之后,有些时候常常会感觉自己变得很陌生———无论是训练风格还是管理方式,我都有了巨大的转变,现在的马良行与女足时代的那个马良行,已经是两个概念了。

  记者:你感觉自己率队在中甲赛场上刮起的中邦旋风还有多大的后劲?

  马良行:中甲联赛里其实不存在绝对的弱旅,每支球队间的实力都相差的不是特别多。中邦能否将连胜的场次继续扩大现在我也很难预料,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自己把应做的工作都做好了,那么就不会有太差的结果。

  记者:有没有信心今年一举完成冲超伟业?

  马良行:现在真的不敢说这种大话。联赛才开始不久,万里长征刚刚迈出第一步而已,中邦队现在的这点积分,尚不足以烘托出一个冲上中超的美好前景。不过,就像我带女足时从来不要银牌一样,只要比赛没结束,我就会要求球队往最好的方向去努力,只有这样,才能问心无愧。

  马良行V S范志毅 从神交到莫逆

  记者:你和范志毅的组合很让人感兴趣,能讲讲你们俩之间到底是一种什么状态吗?

  马良行:我们俩现在应该是莫逆之交。小范曾经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即使现在年龄偏大了点,但他也仍然是我们队中的中流砥柱。他不但在球场上支撑起球队的半边天,在协助我训练管理球队方面,小范的作用也很大,可以说,中邦队能有今天这种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好成绩,与小范的存在也有分不开的关系。

  记者:你和范志毅是不是有很长时间的交情?

  马良行:虽然我们俩都是上海人,但是以前打交道并不是很多,至多只能算是神交。但是这种神交基础已经足够促成我们走到一起进行合作尝试了,结果我们俩碰到一起后立刻擦出了火花,也许日后我们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会在一起合作的。

  记者:范志毅的火爆脾气永远像是一个炸药桶,随时可能把球队炸上天,对此你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吗?

  马良行:小范的脾气是与生俱来的,想朝夕之间改掉恐怕是不现实的。但是我一直在管束着他,我比他大一轮,我说的话他还是得听。当然,小范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了,很多道理他都早已不需要别人再讲了,他现在很看重集体利益,有了这种认识,我相信他以后惹是生非的次数会越来越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