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赵师长重建“玫瑰门” 还没拿世界级标准要求肖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广岛报道 26日的决赛,中国队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而日本队几次致命反击则全被门将肖珍神勇化解。短短4个月,昔日女足第三门将肖珍便有了脱胎换骨般的进步,四川妹子快人快语,“我感谢赵指,是他让我找到了信心。”

  “师长”是玫瑰们对守门员教练赵争春的昵称,因为这位前八一队主教练的军衔已经是正师级。在去年12月辞去八一队主帅转而担任张海涛副手后,赵师长便开始了“工兵式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的”的门将训练法。前一号门将赵燕退役后,韩文霞反复发作的膝伤让肖珍成了赵争春重铸玫瑰铁门的突破口。完成减肥达到身体要求后,赵争春是从最基础的课程开始锻造肖珍。“我对她的要求非常简单,高难度的球可以漏掉,但不该进的简单球绝对不允许犯错。”赵争春坦言:“直至目前,我都还没有拿世界级门将的标准要求肖珍,但以后,标准肯定会逐渐升高,因为我们的定位不能仅局限在亚洲夺冠。”

  谈到重塑玫瑰之门的心得,这位东北汉子一脸谦虚地说:“也没啥秘诀,一是树立信心;二就是苦练呗。”其实,相比守门员本人,苦练对于守门员教练来说更累、更苦。接手门将训练后,赵争春在每天的训练课中都要多次大力射门,有时甚至达到1000次,但他却不以为然,“1000次不多,分摊到每个守门员身上,才不过两、三百次。我体格好,这点活根本累不着我。”

  在玫瑰军团里,赵争春球鞋的破损率是最高的。谈到这里,赵争春却不禁总要提起从前在国家队的岁月。毕业于北体大的赵争春与杨一民是78级的同班同学,选择执教之路的赵争春在女足中一呆就是20个年头,在80年代末,赵争春就曾与商瑞华搭班执教女足国家队。“那时候女足条件实在太艰苦,球鞋就像命根子一样。”

  尽管肖珍目前已经逐渐进入最佳状态,但赵争春仍旧满怀忧虑,他担心的是第二甚至第三门将的状态。因为奥运会是赛会制,门将的板凳深度将对球队产生决定性影响。“老六(韩文霞)是条件极好的门将,但伤病让她很难保持稳定状态,到现在,我们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未来两个月时间,赵争春将会游走于各超级联赛赛场寻找出色门将以补充国家队,同时,他也将便寻名医,为韩文霞、周元元等受伤病困扰的门将解除烦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