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肯定无法成为种子队 提前开凿奥运四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广岛报道 没有人否认中国女足在这次奥运会预选赛上获得了非常好的分组形势,两战韩国获得出线权的本身,就是对足协以及张建强外交工作的最大肯定。如今,总局给玫瑰奥运进前四的指标被重提案头,女足已经开始为这个目标提前准备了。

  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分组之争一度相当激烈,从去年亚洲杯到年初的分组抽签尘埃落定,亚足联内部分歧甚大,甚至三易其稿。最终张建强还是游说成功,使得关乎出线权的半决赛中国避开朝鲜,致使东道主日本与亚洲冠军朝鲜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张建强就曾在去年世界杯分组抽签时候,为中国队避开美国、挪威、瑞典、德国等强敌获得“上上签”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由于中国队目前的国际排名已经跌到第5位,张建强想要为女足在雅典奥运上再次争取好签,难度却远远超过了从前。

  本次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仪式将在6月9日进行,但具体地点尚未确定。中日出线后,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女足10强已经全部产生,除中国和日本将代表亚洲参加奥运,欧洲为东道主希腊和德国、瑞典,中北美洲的美国和墨西哥,南美洲的巴西,非洲的尼日利亚和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依照既定的抽签原则,10支队将分3个组,其中A、B两组是3支球队,C组有4支队伍,A、B两个小组的前2名出线,加上C组的前三名和A、B两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组成8强,再依据抽签落位进行淘汰赛。

  由于目前德国、美国和瑞典的国际足联排名以及世界杯排名都在中国之前,所以,中国队将肯定无法成为种子队。但与此次亚洲区预选赛相仿,奥运会分成三个小组将会让进入八强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变得纷繁复杂,分组的形势将对中国女足能否完成四强任务产生相当重要的影响。女足私下里在谈到分组时认为,如果与美国或德国同组并非坏事,这样,意味着中国不会在进入四强途中遭遇美德二强。那么,争取在8强抽签时与另外一支北美或者南美球队相碰,也许是中国队最有利的形势。

  抽签除了运气以外,各国在国际足联的外交实力将会对此产生重要影响。对张建强而言,护卫玫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