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女足主帅崔秋景:韩国队并没有“恐中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7: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这几天广岛天气变化很大,从王子酒店的大堂望出去,海风不断吹拂着远处的鲤鱼幡,路上行人也十分稀少。“有点像冬天。”感觉到一丝寒意的韩国女足主教练崔秋景开始了他的话题,“我很不明白,作为一名失败的教练,你为什么还要来采访我?”这个“不明白”仅仅是崔秋景的玩笑罢了,他用这个方式和记者寒暄之后,很认真地开始接受记者的专访。

  韩国队并没有“恐中症”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韩国女足在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半决赛中以1球负于中国女足,丧失了进军雅典的机会。但崔秋景对此并不觉得十分丢脸:“你也知道目前亚洲女足运动的格局。我们能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将与中国队的比分差距从3球缩小到1球,这已经证明了我们的进步,说明我们现在并不比中国队差多少。而那场半决赛,本来我们也有机会将中国队拖入点球大战。”

  崔秋景说:“的确,韩国队已经连续15年输给中国队了。有记者曾问我韩国队是否真的患有‘恐中症’,我说我们没有,从来没有。实际上,从这次到日本的第一天开始,就一直是中国队惧怕我们,而不是我们怕中国队,因为中国队这次比赛的心理状态非常不好。”

  “你是不是对输给中国队仍耿耿于怀?”记者问起崔秋景对于中国队的印象时,还在担心两者之间是否会因为出线的事情结下“梁子”。但崔秋景的回答却让记者有些意外,他说:“实际上,我一直都希望中国队能出线。当然,我也希望韩国队能出线,但很不幸我们与中国队分到了一个小组。作为对手,我想我是第一个祝贺中国队进军雅典的主教练。我知道以中国队的实力,完全有可能在雅典奥运会上为我们亚洲带来荣誉,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队要加强意志训练

  “但是,中国队出线并不代表她们已恢复到以往辉煌时期的水平。”崔秋景说到此处加重了语气,“在雅典奥运会上,亚洲球队的对手都很强,包括美国队、德国队、挪威队,甚至还有非洲的一些年轻的球队,这些球队都在不断进步。中国队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她们仍需要不断学习,甚至应该向我们和日本队学习。”

  “学习什么呢?”记者对于崔秋景的话题很感兴趣。崔秋景回答说:“学习除了个人技术之外的一切。我很羡慕中国队的基础,羡慕中国女足运动的体制,但她们并没有很好地利用这一优势。我们没有非常职业的球队,球员也大部分来自大学,但我们很注重意志的培养,包括韩国男足在训练上也是将意志放在第一位,而这正是中国足球所缺乏的。日本女足在基础教学上已经赶上了中国队,在这一点上,她们甚至要比欧洲的球队都好。同样,日本队也十分注重意志的训练,加上先进的技战术,她们将朝鲜队淘汰出局也就成理所当然的,我估计日本队在决赛中也极有可能战胜中国队。现在的中国队体能非常好,战术也很先进,但是她们缺少的东西还有很多,就像我说的意志也仅仅是其中之一。中国队必须在短时间里面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才能重塑当年的辉煌。”

  特派记者李斌本报广岛4月25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