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洋魔女青年阵容冲击巅峰 两大杀手考验中国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17:30,已经获得雅典奥运出场资格的中国与日本女足将进行本届亚洲预选赛的最后冠军争夺。面目一新的中国女足将在今晚与更为年轻的日本姑娘争夺亚洲新的霸主头衔。

  现在的这支日本队在两年前就已经组建了。上田荣治在武汉第一次和中国女足碰面就输了个0-4。当时笔者在武汉大球场的新闻发布室外截住他的时候,他的情绪显然很糟,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绝了笔者用日语发出的提问要求。

  两年里,日本女足经历了两次大的换血。200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后,日本女足引进了5名国家青年队的队员,在去年世界杯结束后,这一人数增加到了7人,这些球员都是81年后出生的队员,比中国女足年轻3到4岁。而在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前,上田荣治又征召进了2名高中生,其中前锋永里优季是1987年出生的,被认为是日本女足的未来。这样日本女足的20人大名单里有9人的年龄小于23岁,是一支绝对年轻的球队。

  日本队中最需要注意的球员主要有两人,她们分别是泽穗希以及前锋大谷未央。泽穗希是日本女足的中场核心,她在日本女足中的作用有如刘爱玲之于中国女足,是日本的头号球星。虽然只有25岁却已经有了10年的球龄。她在场上担任前腰的工作,不但能自己带球突破还能自己射门得分,带球的技术娴熟,有女中田英寿的外号。

  大谷未央是日本女足的锋线头号杀手,曾经在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8分钟就进了3球。在本次预选赛小组赛两场与越南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大谷未央打进了4个球。对朝鲜队也有一球进账。作为去年日本L联赛的最佳射手,只有1米61身高的大谷速度很快,被称为女足的中山雅史。在代表日本队进行过的42场国际比赛中,大谷打进了31球,而泽穗希在85场代表日本女足的比赛中进球53个。她们俩将是日本队中最重要的得分手。

  此外,来自日本体育大学的丸山桂里奈虽然是一名替补前锋,但是经常在下半场被换上场,她在日本队中的作用很像张鸥影,要防备她利用速度打中国女足的身后。

  日本队主力阵容:

  门将:山乡望

  后卫:矢野乔子、矶崎浩美、下小鹤绫、川上直子

  前卫:酒井与惠、山本绘美、宫本友爱、泽穗希

  前锋:荒川惠理子、大谷未央

  (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