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复兴的发令枪今天打响 雅典奥运将成为女足塑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5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肖赧广岛报道

  张海涛是个冷静的人,他知道雅典入场券意味着什么,更知道入场券只是个开始。周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提醒道:“第二次战胜韩国队前,中国女足因为比赛性质而重赛果,从明天与日本队决赛起,中国女足将为复兴而强调比赛过程,我刚刚赶到起点,在等候发令枪……”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平静度过中韩生死战

  南方体育:24日晚的中韩之战恐怕是你执教以来最为惊恐的90分钟吧?胜了是否意味着成功?

  张海涛:可能是比赛的性质让大家如此以为,但我是在平静中度过整场比赛的,作为教练,我必须比队员更冷静。我的指挥与平时训练、其他普通比赛没什么区别。走进雅典不是成功。要知道,中国女足进军奥运是正常的,我仅仅是没有让这个球队出现意外。如果有朝一日中国女足回到了世界一流,那时候再说我张海涛成功我就承认。

  南方体育:日本队淘汰朝鲜队,韩国队与中国队差距缩小到1球,是否意味两队已构成对中国队的威胁?

  张海涛:必须承认,日本队、韩国队的进步很快。但有点我要强调,就目前而言她们并不足以与中国队抗衡。尽管只是一个球胜韩国队,但从场面上看,我们始终占据绝对优势。

  中国女足缺少有特点球员

  南方体育:在你看来中国女足发展最大的限制在哪儿?

  张海涛:要解决的问题是,在球员技术达标的情况下,提高队员的整体意识,包括进攻、防守角色的转化。很遗憾,到目前为止,中国女足队员的意识不足,纯比技术,我们没有任何问题,但若想适应比赛,就得把技术和意识糅合在一起。我同意“中国女足缺少有特点球员”的说法,我一直在努力寻觅着这样一个球员。

  雅典奥运会将成为塑造期

  南方体育:曲飞飞是中国女足的新核心吗?

  张海涛:坦白地说我还没有找出真正的核心球员,因为核心=天赋+勤奋+主动性+机遇,这样的一个角色对球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曲飞飞?呵呵,她很出色,但离核心还有距离,当然她有可能成为核心,还有几个,我心里有数。我相信,雅典奥运会成为塑造期,在那里,我们的核心也将随之诞生,这同样是比赛性质“逼”出来的。

  南方体育:拿到雅典入场券是不是在某种意义上解救了中国足球,甚至缓解了足协、阎世铎副主席的信任危机?

  张海涛:我关心男足,但绝不把男足与女足拉在一起考虑。我们没有挽救谁,我们只是循序渐进完成使命。至于说什么为中国足球保住颜面,我认为言重了,中国女足仅仅是中国足球一部分,不代表全部,明天还有与日本的决赛,那之后倒是可以探讨探讨中国男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