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喝!今天谈女足 不谈沈祥福--阎王狂跳韵律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47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肖赧广岛报道

  24日晚,中国足球在广岛保住了最后一丝颜面——在带领年轻的中国女足一球艰难取胜韩国队后,33岁的山东男人张海涛保住了中国足球与雅典奥运最后的缘分。

  最该感谢张海涛的应该是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因为男足国奥队折戟已经把他推到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问责风暴之中,是张海涛在广岛,在风雨飘摇中拉了他一把,所以阎世铎当晚将酒郑重地敬给了张海涛,这杯酒既是祝贺酒,更是感激。

  曲飞飞直到60分钟才为中国女足打入制胜球、韩国女足在比赛最后10分钟史无前例地压在中国队半场狂攻,李洁因体能殆尽而抽筋——在广岛拱形大球场主席台上,在极度的不安中,足协副主席阎世铎面色严峻地苦等了90分钟。终场哨声响起时,中国队的姑娘们激动地拥在一起,她们中有人甚至留下了眼泪,而这在与韩国队比赛中,还是头一次……

  张海涛赛前的担心成了现实———中国女足显然被双方首度交锋3比0完胜的结果所迷惑,这一次韩国队的速度更快、拼抢更凶,她们逼得中国队上半时无所作为。就连范运杰这个几朝元老也竟然犯下低级错误。张海涛则急得起立、坐下、再起立。

  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未等上半时哨声结束,就已提前赶到球队休息室,一旦中国女足有什么闪失,恐怕他就再无退路了。在休息室里,阎世铎尽可能平静自己焦急的心绪,鼓励姑娘们:“你们打得很好,正常发挥就没问题,就像上一次……”

  曲飞飞锁定胜局,1比0,韩国队历史性地把与中国女足的差距缩减到最小。当印度裁判本特拉吹响比赛结束哨声时,中国队的替补们一下子冲进场地,浦玮、王丽萍,甚至还有季婷、张颖这些新人,都被兴奋的队友扑倒在地。张海涛则双拳紧握随后一声冲天怒吼,在经历自己执教以来最为窒息的90分钟后,这个年轻的教练终于能长舒一口气了。直到阎世铎在休息室里握着他的手,张海涛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为中国女足领到了雅典入场券,已经为中国足球留住了最后颜面,那个时候他的话音近乎哽咽。

  待到队员们上车时,足协副主席薛立一阵小跑到张海涛身前激动地说:“祝贺你,海涛,你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薛立的话不多,但眼神里透露着对爱将的感激。阎世铎笑眯眯地坐到了随队大巴的第一排,他向窗外的记者挥手致意,他已经好久没有如此畅快过:“我说了,我们女足精神永不灭,今天海涛和他的队员证明了自己,这一刻我不想回忆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包括沈祥福和他的国奥队,今天属于中国女足,她们有理由尽情欢畅……”

  这一夜的广岛王子酒店里,张海涛难以安眠,一种越过苦海的快感让他异常兴奋。阎世铎还从来没有跟哪个女足教练如此亲密,在王子酒店二楼餐厅里,他举着酒杯跟海涛说了很多很多……

  阎王狂跳韵律操

  虽然当天晚上即将与韩国女足进行“二战”,主帅张海涛还是尽可能安排姑娘们放松心态。上周六的早餐后,全队又一次赶到驻地酒店后面的海边散步。助理教练孙庆梅把一套热身准备变成了韵律操,姑娘们轻盈地蹦着跳着挺好看,却难坏了体态“发福”的阎世铎,阎世铎原本想着来领操的,结果却变主动为被动,他慢吞吞的吃力动作不时引来姑娘们的哄笑。

  没有时间观光,没有电视节目看,中国女足姑娘们在广岛的业余生活可谓单调至极。不过聪明的季婷、刘亚莉、史丹等队员还是琢磨出了一个儿时游戏——瞎子抓人,就是把某个队员的眼睛蒙住,让其摸到其他游戏者,并要猜出对方是谁。阎世铎昨天给姑娘们充任裁判,可没想到却被“瞎子”刘亚莉一把抓住,尴尬的场面让在场所有人开怀大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