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政治足球”让出线很艰难 队员同情朝鲜更同情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31 《足球》报

  中国女足出线了。但整场比赛除了一粒进球以外,似乎没有什么可激动的,因为在记者的印象里,中国女足从来没有踢过如此艰涩的比赛。是实力如此?还是韩国队的水平确实能够威胁到中国女足的出线呢?这个问题在朝鲜女足意外败给日本之后终于有了答案,那就是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一样,面临着“政治足球”的压力。——记者胡松青广岛报道

  赛前领导讲了俩小时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赛前,队员的准备会就开了快两个小时,阎世铎讲完张海涛讲,张海涛讲完阎世铎接着讲,光讲话就比平时多了几倍。平时的赛前准备会最多也就开半个小时,而中韩赛前却开了两个小时,这正常吗?平时已经强调过的重点,还要在会上反复强调,听到最后队员们连重点是什么都忘记了。平时赛前准备会,队员们记录的比赛要点最多半页纸,即使对美国队比赛也不过如此,但在对韩国队比赛的赛前准备会上,队员们的笔记本上却都记了满满的三四页纸。阎主席的讲话当然还是围绕着怎么发扬女足精神,坚决拿下比赛。他还叫姑娘们千万别学男足,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丢球。为了体现领导的重视,阎主席还向队员们许下了重奖,只要进军奥运会,足协将拿出200万的奖金。

  胜利是因为韩国表现更糟糕

  从领导的重视到教练的细致,队员们都感到了压力,而包袱也越背越重。在比赛中,后卫线不敢控球,一有球就迅速向前发起进攻。而前卫线又撤得比较厉害,使中国队的进攻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大部分时间都是滕巍一个人在锋线上苦苦支撑。上半时虽然没让韩国队有任何机会,但中国队自己也没有更多的机会,双方像第一场比赛时一样0比0结束战斗。这个状态让阎世铎的脸色铁青,没有一丝表情。

  领导不高兴也被队员们看在眼里,但下半时队员们的表现并没有改观,失误甚至比上半时还多。如果不是韩国队教练过高估计自己与中国队打对攻,而且还丢了韩国队赖以生存的逼抢,也许韩国队还会有一些机会。尽管上半时中国女足没有让韩国队有一脚打门,但中国队失误频频、进攻做得并不理想,也没有创造出机会。下半时第15分钟,任丽萍发出前场的界外球,毕妍拿球后横拨给中路的曲飞飞,曲飞飞向右一带晃过中路的防守队员,然后稍作调整后用并不舒服的左脚在禁区前远射。因为滕巍先在门将面前晃了一下,所以挡住了韩国队门将金有美的视线,曲飞飞打出来的球从她的腋下窜入了网窝。曲飞飞在门前的冷静和精彩的摆脱令人称道,但赛后她自己都表示这个球有很大运气成分。如果不是滕巍在门前影响了金有美的视线,这个角度和力度都不好的球很难进。赛后,金有美也因为这个意外的失球而跪在门前掩面而泣,甚至队友都无法将她从地上拖起。中国队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的最重要原因不是因为自身发挥出色,而实在是因为韩国队发挥比我们更糟糕。

  队员们同情朝鲜更同情自己

  赛后,张海涛如释重负,回到酒店他第一个从大巴车上下来,然后站在车门口,与下车的队员一一握手。“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张海涛语气非常诚恳。自从阎世铎亲临广岛以后,张海涛压力一直很大,而且还不能将上层的压力让队员看出来,可以说被挤在中间。出线以后,张海涛才是最轻松的,尽管他本人对这场比赛也不是很满意,但正如他所说:“在这种性质的比赛中,结果重于过程。”

  直至比赛结束,姑娘们才知道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开始,她们以为日本队是靠着裁判和主场的因素踢进了奥运会。但比赛结束的晚上,一些队员从电视里看到了日本队的进球重放,三粒进球都是朝鲜队自己失误造成的丢球,甚至还有一个是乌龙,才纷纷对朝鲜队的失利发表了看法。“原以为是客场因素让朝鲜丢球,原来她们今天踢得比我们还臭还紧张,朝鲜队员都木得不会踢球了。”队员们说。女足出线了,阎主席乐了,但一个现象不容忽视:从8比0到3比0再到1比0,中韩女足的交战史是这样的,也许下次就是0比1。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