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涛:只是打开了那扇门 还没到真正高兴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广岛报道香槟晚会结束后,已经是子夜时分。原以为先前专访的约定因为太晚已经不会实现,但张海涛还是出现在了酒店二楼的茶座旁边。他似乎还没有完全度过刚才的兴奋,脸庞还带着些许的潮红。

  TITAN:祝贺你,完成奥运的出线任务,意味着你和这个教练组的试用期已经度过。张海涛:今天如果我说不高兴那是假的,但目前我完成的仅仅是出线的任务而已,如果高兴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程度可以有量化的标准,那么我今天仅仅是高兴一点点,还没有到我真正高兴的时候。现在,我们只是打开了奥运会那扇门,奥运会才是玫瑰复兴的时候。至于试用期,说实话,我几乎没有考虑过,我自始至终都坚信中国女足肯定会获得奥运出线资格。

  >>上任后的四个月当中,你总共带队进行了13场国际A级比赛,8胜3平2负,哪一场比赛对你而言最难忘?是否是克韩出线这场。<<最难忘的(沉思),应该是深圳四国赛对加拿大的比赛,那是我当国家队主教练后的第一场比赛,我把那算作我的起点。至于和韩国队的比赛,我觉得对整个队伍的意义更大一些,毕竟是完成了奥运会出线的任务。对我个人而言,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我们看到,在这些比赛中,中国队的失球数只有7个,本次奥运会预选赛更是连续4场0失球,是否说明中国队的防守体系已经基本建立?<<说防守体系完全建立还为时尚早,但防守的确不错,对此我还基本满意。但我们依旧存在着一些问题,这还要靠时间去完成。

  >>两场克韩,中国队都是在下半场才打破僵局,中场休息室里你是如何调控比赛的?是更多偏重于心理,还是战术?<<这两场比赛中场调整的主要内容不一样。第一场和韩国时,中场休息时候主要还是战术整合,我们中前场出现了脱节,战术调整之后,大家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并且实现了进球和领先。但第二场比赛,中场时候却是心理调整占了主要内容。毕竟是关乎奥运会出线任务的大赛,大家心理还是有些紧张,心理调整之后,放松后在下半场就出现了全新的面貌。

  >>总要经过中场调整后,到下半场才能把握胜机,这是否说明我们的队伍还不够成熟?<<其实,即使成熟的队伍,中场休息的调整在任何一场比赛中也都相当重要。不过,我承认,我们的队伍的确还不够成熟,就像我本身也是一个年轻的教练。

  >>今天和日本比赛,是乘胜追击,在这次亚洲女足重排座次的过程中占得先机;还是练兵为主,着眼于雅典奥运?<<我当然两样都想要。练兵并不妨碍获胜,我会全力以赴准备与日本队的比赛。

  >>你刚刚过完34岁的生日,我很想知道,你许下的愿望是什么?<<生日愿望怎么能说呢?说了就不灵了!(笑)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许下的是两个愿望,一个是有关女足,一个是有关我的家庭,我希望家庭和事业都能够兼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